西南氣流持續影響!5縣市豪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這天」開始降雨減少
5縣市豪大雨特報,林嘉愷曝「這天」降雨減少。(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全台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但是水氣略減少,不過西半部天氣仍不穩定,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延時大雨,其他地區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週六(12日)起降雨會再減少,而輕颱蘭恩約下週一、二會侵襲日本本州的中部或東部。

更多新聞: 動態島見「IG訊息」!她曝「超酷功能」果粉直呼:購買慾望增加了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5縣市豪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這天」開始降雨減少
氣象局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針對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低壓帶稍北抬,離開台灣,但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南部降雨沒昨天大,但仍有局部大雨伴隨雷雨,中部以北及宜蘭要注意午後局部雷陣雨,尤其北部及中部,明天起降雨會再減少。輕颱蘭恩約下週一、二會侵襲日本本州的中部或東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不過水氣稍微減少,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部以北降雨和昨天很類似,容易出現短延時大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形,外出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更多新聞: 西南風雨區擴大!5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這地區」注意局部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