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批老高抄襲聲明被嘴爆 搬「國際法」打臉酸民網讚:你要紅
薛曼律師日前針對老高的聲明提出批評,卻被酸民砲轟,近日他搬出國際法拍片打臉,獲得網友一片讚。(圖/翻攝「薛曼律師 Sherman Attor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老高與小茉抄襲事件持續延燒,老高在8月4日曾發2則回應聲明,強調「所有客觀內容都不是原創」,反駁有抄襲行為,雖然事後他自行將聲明刪除,但已引起許多爭議。薛曼律師也曾拍片抨擊文內不合理處,指出法律錯誤連篇,結果卻遭眾多酸民砲轟「蹭熱度」、「新加坡不受台灣法律管」,而薛曼律師近日又拍片回應,直說世界各個國家都存在著作權法,即便老高人在新加坡,但他是抄襲日本影片,所以該以日本法律為基準。

更多新聞: 老高新片又騙標?「鄭重道歉」2段話偷反擊 宣佈1變動:盡量滿足要求

薛曼律師說,有許多酸民嗆他「蹭熱度」,而他本人並不否認這說法,他表示原本目的就是要做法普影片,跟著熱點才能讓大家看到,然而有另外一些酸民,卻是嗆他「老高在新加坡,台灣法律管不著」、「新加坡法律由新加坡管」,讓他看了後實在覺得可笑。

律師批老高抄襲聲明被嘴爆 搬「國際法」打臉酸民網讚:你要紅
有酸民砲轟薛曼律師,老高人在新加坡,台灣法律管不到,讓他直說這種邏輯實在好笑。(圖/翻攝「薛曼律師 Sherman Attorney」YouTube)

薛曼律師說,他上支影片論述的是編輯著作的存在,而編輯著作存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薛曼律師透露,根據新加坡著作權法律,編輯著作如果具備原創性,作品就能受到充分保護;中國、日本法律也是同樣概念,所以他當初用台灣法解釋編輯著作,只是方便大家能聽懂法律相關規範。

律師批老高抄襲聲明被嘴爆 搬「國際法」打臉酸民網讚:你要紅
薛曼律師說,編輯著作權存在世上每個角落,老高抄襲到日本的影片,就得用當地法律管轄。(圖/翻攝「薛曼律師 Sherman Attorney」YouTube)

薛曼律師說明,雖然老高人在新加坡,但是他今天侵犯日本人著作,而且在日本也有財產,當然該以日本為準據法,並由日本法院管轄,因此不存在老高人在新加坡,別人管不著這句話。網友們聽完後,也紛紛認同留言,「腦高粉目的就是潑糞後跑掉,讓你忙死啊」、「讚,講到國際私法的觀念」、「無腦高粉行為跟邏輯不意外」、「你要紅,這樣噴太客氣了」。


更多新聞: 老高「影片非原創」是否觸法?律師揭判斷標準:看有沒有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