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動力自行車產製「零碳排」 巴西、德國搶綠金市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今年(2023年)感受到氣候變遷之苦,延緩地球升溫成為當務之急,不少國家從推升綠能、減少碳排放量下手,巴西和德國日前就秀出合作的氫動力自行車,標榜從產製到使用,完全零污染,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對台灣好感度民調!24個中高所得國家「日本人排第一」 第二是這國

掌聲響起,一男一女騎鐵馬,不是人吸睛,而是兩人跨下的那輛自行車。

巴西綠氫能計畫協調官表示,「這個的概念是要讓交通部門脫碳(排放),同時展示在人群移動或在城市運送貨物,也能用不需金屬電池的環保自行車。」

氫動力自行車產製「零碳排」 巴西、德國搶綠金市場
​​​​​​​​這輛自行車可不一般般,使用的可是氫動力,續航力達150公里,重點是絕對零碳排,因為氫氣與氧氣反應產生電力的同時只會生出水來。

德國副領事表示,「眾所周知綠能氫氣是未來的能源,巴西有絕佳的機會能生產綠能氫。」

氫動力自行車產製「零碳排」 巴西、德國搶綠金市場
氫能利用一大環節就是如何製氫,巴西和德國合作廠是利用太陽能發電,再將電能供應給製氫機、通過電解水方式製氫,換句話說從產製到上路,完全綠能。負責這項氫能計畫的巴西官員表示,氫能目前應用範圍有限,只能用在小型交通工具上,但已經為綠能交通踏出重要第一步,而且提早佈局、才能在這新一代綠金市場上搶得席位。 更多新聞: 艾菲爾鐵塔收「炸彈威脅」 遊客苦等2小時嘆:對警報早就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