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拿林子偉換王柏融被看衰 方昶詠分析「兩方贏面」曝:其實他們利多
中職台鋼雄鷹日前拿林子偉(圖左)跟樂天桃猿交易,被眾多球迷吐槽,前職棒選手方昶詠(圖右),則認為台鋼其實利益佔多。(圖/翻攝「Tzu-Wei Lin 林子」臉書&「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職「台鋼雄鷹」日前與「樂天桃猿」完成驚天交易,台鋼雄鷹用「選秀狀元」林子偉,交換樂天王柏融議約權,以及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3位選手,另許多球迷大嘆台鋼選擇不明智,這種交易根本給樂天賺爛。前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說,這場交易雖然頗受球迷爭議,但在他看來其實是「雙贏」局面,樂天桃猿得到直衝下半季冠軍的戰力,台鋼雄鷹則有了學長的經驗傳承。

更多新聞: 台灣選手助學校拿下「甲子園入場券」 謝喬恩接下關鍵球:像在夢裡


台鋼拿林子偉換王柏融被看衰 方昶詠分析「兩方贏面」曝:其實他們利多
台鋼透過交易獲得樂天3名球員,除了戰力上的變換外,最重要的是經驗傳承。(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說,樂天他們目標是下半年季冠軍甚至總冠軍,因此加入了林子偉這個即戰力;台鋼雄鷹在這場交易普遍被認為吃虧,但方昶詠認為還是划得來,他解釋台鋼雄鷹整體目標需要能打、能投的選手,林子偉價值再怎麼高,終究只有一個人,但這次交易有了兩個外野、兩個投手,而且台鋼目前沒有實質成績壓力,更需要學長經驗傳承,對於台鋼來說其實是「利多」。

台鋼拿林子偉換王柏融被看衰 方昶詠分析「兩方贏面」曝:其實他們利多
方昶詠說,台鋼雖然沒了選秀狀元,卻有了經驗豐富3名悍將,其實利益上比較吃香。(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接著站在樂天桃猿角度,分析林子偉能為團隊帶來什麼效益。方昶詠直說這波交易樂天直接「賺爛」,他解釋樂天「游擊」是個不穩定的位置,林子偉一旦進來就可直接替補,此外還能守二壘、外野,搭配林立的球棒,樂天整體調度會比較靈活,此外林子偉在8月15日合約生效後,就可以直接上場比賽。而被交易出去的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這3位都不是樂天目前陣容需要的選手,因此才拿他們換來林子偉。


不過方昶詠最後也提到,所謂交易就是製造「雙贏」的局面,台剛獲得的3位球員,不但在新球團能夠有舞台,還有「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一定能拓展給新手球員,台鋼雄鷹組織球隊的目的,要大於獲得冠軍,唯一比較大的風險,是在日本的王柏融,如果明年又獲得日本職棒合約,那就要再多等他幾年了。

更多新聞: 張育成DFA前途未卜!達人曝下一步動向 若克服「這缺點」歸隊機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