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飯比外食划算?情侶實測一週結果出爐 網友挺:煮一次抵三天便當
YouTube頻道「壹加壹」實測煮飯一週,七天後公布伙食花費,跟外食的金額差距超大,吸引30多萬人觀看。(圖/翻攝「壹加壹」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現代人由於長時間上班、上課的關係,多數人都選擇當外食族,既方便又省時,但同時伙食費開銷也相當可觀,不少網友好奇,究竟外食跟自己煮相比,兩者之間到底差了多少錢?情侶網紅頻道「壹加壹」日前實測自己煮三餐,一週後比較與外食的花費差距,發現實測下來,平均兩個人一天三餐才吃新台幣349元,便宜的令人難以置信,影片播出後,也釣出許多上班族留言分享。

更多新聞: 搭靈車禁忌多?殯葬達人曝「使用時機」 破除舊觀念直指:連狗都可以上


自己做飯比外食划算?情侶實測一週結果出爐 網友挺:煮一次抵三天便當
兩人一週三餐都自己煮,使用的食材才花2440元,而且還有剩的可以繼續煮。(圖/翻攝「壹加壹」YouTube)

YouTube頻道「壹加壹」成員Illy和Lean,近日實測一週自煮三餐,與外食餐費究竟有多少差距。兩人第一天先是去超商採買食材,總共買了新台幣2074元,接著分配每餐要煮的量,兩人分工或共同料理三餐。而在第四天發現原先購買的肉量不夠,於是又去三度購買食材,食材費總共新台幣3390元。

自己做飯比外食划算?情侶實測一週結果出爐 網友挺:煮一次抵三天便當
兩人一天三餐,平均下來200元不到,外送一餐就要超過200元。(圖/翻攝「壹加壹」YouTube)

到了最後一天結算時,第一天兩人共吃了312元、第二天277元、第三天224元、第四天374元、第五天380元、第六天622元,第七天則是清掉一些剩不多的食物,花了250元,兩人一週每日三餐總共吃2440元。Illy表示平均下來,兩個人一天才吃349元,Lean吃驚的說,過去他吃外送一餐就超過200元了,而且這次企劃所買的食材,其實沒全部煮完,若是全部解決,花費又會比現在更省。


影片播出後,也釣出許多外食族和上班族留言,「身為上班單身貴族,自己一週買一次菜,基本上就300到500塊左右,煮一次可以帶三天的便當」、「長期下來當然還是自己煮比較划得來,不過不能都去超市買,而且也要做預算規劃」、「自己煮真的比較省!而且又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食材」、「感覺也可以把買食材和做料理的時間記錄下來,來換算時間的價值」。

更多新聞: 棄17萬月薪追夢!住德台男不當上班族改拍片 作品竟入圍坎城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