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吊臂砸中捷案調查結束 今起至8/18進行拆除作業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軌道,今年(2023年)5月10日,遭建案工地,塔吊吊臂砸中,釀1死10傷,事故後,為了配合調查採證,塔吊基座,暫緩拆除,停工至今;直到這個月,市府相關局處,完成拆除計畫備查,公告從今天(8月14日)起到18日,進行施工,周邊道路,24小時交管,避免意外。

更多新聞: 為哄抬價格不擇手段!內行1秒破解「里程停止器」 這APP讓車況現原形

大型機具,進駐工地,現場人員,搬出一個個紐澤西護欄,往外側車道,依序排列,義交則在路口,協助進行交管。

這處位在文心南路上的興富發建案,5月10日,塔吊吊臂不慎掉落,墜砸捷運軌道,導致列車撞上,釀一死悲劇;事發第一時間,配合檢方調查,市府下令,建案停工,塔吊基座,暫緩拆除,釐清責任,如今事隔三個月,調查告一段落,勞動部職安署,和台中市政府,同意拆除塔吊。

建案吊臂砸中捷案調查結束 今起至8/18進行拆除作業

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建案周邊道路,從14日起到18日,一共5天,24小時交通管制,施工範圍周邊300公尺,里長也發宣導單,告知住戶。

市府全面戒備,要求吊掛作業,必須配合,捷運班次,小心謹慎,避免意外重演。

建案吊臂砸中捷案調查結束 今起至8/18進行拆除作業


更多新聞: 外國人對台深刻印象「3大特色」!網紅醫講1句全網認同「真的台灣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