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梅花鹿疑遭人為斷頭棄屍 目的疑是這個!最重可罰200萬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的梅花鹿,7月才有人趁颱風天闖進鹿園偷鹿,沒想到最近又在港口溪發現兩隻梅花鹿屍體,其中一隻疑似遭到人為斷頭,墾管處到場察看後,初步研判可能是人為刻意宰殺,恐涉及動保法,最重可處2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違反著作權案 北檢10時說明偵查結果

墾丁梅花鹿近年復育有成,成了恆春半島上特殊的景觀。但最近卻有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發現兩隻梅花鹿屍體,其中一隻還疑似遭人為斷頭,墾管處獲報立刻會同警方追查。

梅花鹿身軀躺在地上,但卻沒有看到鹿頭。

恆春梅花鹿疑遭人為斷頭棄屍 目的疑是這個!最重可罰200萬

環保團體日前到港口溪夜探時,意外發現兩隻遭斷頭的梅花鹿,分別是一公一母,由於頭部被移除的痕跡明顯,懷疑是看準高價值的鹿茸和鹿頭而來。

恆春半島近年梅花鹿數量多,歸功於墾丁國家公園1984年起展開的復育計畫,雖然梅花鹿不是保育類動物,但在國家公園內獵捕,已明顯違反國家公園法,依法可開罰。

墾丁梅花鹿復育和野放至今已超過30年,卻仍會不時聽見梅花鹿被獵殺的事件,呼籲民眾不要任意獵殺以免觸法被罰。恆春梅花鹿疑遭人為斷頭棄屍 目的疑是這個!最重可罰200萬

更多新聞: 為哄抬價格不擇手段!內行1秒破解「里程停止器」 這APP讓車況現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