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中古車商遭爆業績嚴苛 員工為達業績「先砸再修」引熱議
網紅叉雞在頻道中分享Big Motor事件,表示Big Motor身為日本最大中古車商,被爆出員工長期以「先砸再修」來達成業績。(圖/翻攝「叉雞」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日本交易量最大中古車商Big Motor,爆出誇張的詐欺事件,對此,網紅叉雞將整起事件,來龍去脈分享在頻道上,他提到,Big Motor高層設定的銷售指標非常苛刻,因此不少員工為達業績,刻意破壞顧客車輛,包括以螺絲起子或砂紙刮傷車身、用高爾夫球敲打鈑金等等,來提高維修費用,不僅可以達到高層規定的目標,還能夠向保險公司申請較多理賠,手法惡劣。

更多新聞: 中古車估價才發現是調錶車 「差15萬公里」專家:已經是偽造文書

叉雞提到,日本最大中古車商Big Motor,被踢爆將顧客送修的車子「先砸再修」,以詐領保險金,且為達每個月的業績,還會在汽車沒有損傷的情況下,用螺絲起子或砂紙刮出傷痕,還會把高爾夫球裝進襪子裡,敲打汽車鈑金,完成之後,才會開始修理車子,讓車主付出昂貴的修車費。

日本最大中古車商壓榨員工 為達業績「先砸再修」引熱議
叉雞提到,日本中古車商Big Motor營收高,都是透過壓榨員工。(圖/翻攝「叉雞」YouTube)
叉雞表示,Big Motor高層要求多,若在巡店時,發現員工態度不佳,或沒做好環境清潔,將受到社長嚴厲斥責,因此,許多Big Motor門市會使用除草劑,將門市周邊的植栽毒死,非常不人道。
日本最大中古車商壓榨員工 為達業績「先砸再修」引熱議
叉雞表示,Big Motor員工為達業績,利用各種工具刮傷車子,提高修車費。(圖/翻攝「叉雞」YouTube)
事件爆出後,Big Motor召開道歉記者會,社長和副社長兩人表示會一同辭職,且降低管理層薪資以示懲戒,但對於員工先砸車後修車的誇張行徑,卻稱自己完全不知情,推卸責任態度令大眾不滿,為詐欺事件火上加油,嚴重恐面臨倒閉危機。

更多新聞: Uber司機真能月收10萬?他指關鍵1條件「其他都不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