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土銀、台酒徵才起薪3萬4  男籃和羽球也徵好手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大缺工時代連國營鐵飯碗也來搶人才!財政部所屬台銀、土銀、台酒三大國營事業,下半年釋出上千職缺,起薪3.4萬起,光是台酒就要找565人,比往年多一倍。因應國際情勢,台銀徵求3名經濟研究分析人員,起薪最高10萬元,除此之外,台銀、土銀也徵男籃跟羽球好手。

更多新聞: 中國房產危機衝擊台灣?謝金河點名小心「7檔台股」:中國已成最弱市場

疫情3年,台灣菸酒公司市場持續擴張,除了既有的酒類、泡麵、零食,甚至跟超商、速食店強強聯手推新品,但退休老臣一年比一年多,今年退休人員上看500人,一口氣開出565個職缺,比往年多一倍,起薪3萬4到3萬8要找調酒師、銷售人員。

台銀、土銀、台酒徵才起薪3萬4  男籃和羽球也徵好手
台酒副總廖志堅說,「今年年底正式招募565位正式員工,有廣宣行銷跟工廠操作名額。」

除了台酒,財政部所屬台銀也展開今年(2023年)第二波徵才,182個職缺,最受關注的就是要找3名經濟研究分析人員,起薪6萬6700到10萬700元,試用期滿薪水最高10萬4,還要找1名籃球員,試用期滿月薪3萬9;另外,土銀也要徵256名金融人員,起薪3萬8、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起薪7萬5,還要徵求2名羽球好手,起薪3萬8。

台銀、土銀、台酒徵才起薪3萬4  男籃和羽球也徵好手
​​​​國營退休潮正巧碰上大缺工時代,起薪高、穩定、還有調薪機會,讓國營「鐵飯碗」依舊能吸引人才! 更多新聞: AI晶片供不應求 仁寶緯創廣達成交量衝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