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泰國與接班布局有關? 泰王次子、三王子搭機返美國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泰國二王子瓦差勒宋,和三王子札克里哇昨天一同搭機返回美國,結束8月的回國之旅,但都表示想盡快再度回到家鄉。由於2人回到泰國,需要泰王允許,外界就推測,這和長女昏迷導致王位接班布局大亂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度遭刑事起訴! 川普開轟拜登喊:2024大選我一定要贏

泰國2位王子的返鄉之旅,經過短短幾天的行程,終於宣告落幕。二王子瓦差勒宋和三王子札克里哇,14日現身曼谷機場,向等候的記者雙手合十致意,在返回美國前,接受這趟行程的最後訪問。

二王子瓦差勒宋表示,「我待在海外很久了,如今心中的空洞總算填滿,對此我很感激。」

回泰國與接班布局有關? 泰王次子、三王子搭機返美國
​​​​​​​​​​​​2位王子都是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第二任妻子所生,儘管他們的母親幫泰王生了4男1女,但被控不忠,只能帶著4個兒子浪跡海外。不過,兄弟倆很爭氣,不只在美國取得高學歷,還分別當上律師和醫生。

而經過近30年的流放生涯,王子回國發現,泰國改變巨大,不再是小時候的印象。

二王子瓦差勒宋表示,「我們發覺今天的泰國與27年前很不一樣,我記憶中的舊事物消失了新事物出現了,這不一定代表變好或變差就只是改變了。」

雖然王室頭銜慘遭拔除,連帶喪失王位繼承權,還被迫流亡,王子依然對泰王父親表達感激,並希望能盡快再度回國。

二王子瓦差勒宋表示,「我很感謝國王陛下,很感謝這個國家。」、「我希望我兄弟與家人能再次返回泰國。」

回泰國與接班布局有關? 泰王次子、三王子搭機返美國
四兄弟長期想和泰王聯絡,卻總是落空,回國也需要泰王同意。因此這次2人8月先後回國,確實出人意料,外界推測,或許和王室接班布局有關,尤其最被看好的繼承人選,長女「帕差拉吉帝雅帕」,從去年(2022年)底就一直昏迷住院至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恩颱風2度登陸日本! 靜岡出現龍捲風驚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