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路當「運動場」? 男子多次無視號誌折返跑嚇壞用路人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國中附近,有民眾拍下,一名男子時常不管交通號誌,一看到汽機車經過,就立刻從路邊衝到馬路中間,不少車輛被嚇到緊急煞車,場面相當危險,附近民眾也已經連續看到好幾次,這樣疑似惡搞的行為,連公車司機經過這段路口,都會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民宅凌晨惡火「釀2死悲劇」 兒子疑向繼母討錢不成縱火自撞遭逮

一名身穿外套的男子,也不管紅燈、還是綠燈,看到公車要開過來,就邁開大步、想穿越馬路,還好司機機警,趕緊踩剎車、禮讓行人,但奇怪的是,男子不往前了,反而掉頭走回路邊,但事情還沒完。

大馬路當「運動場」? 男子多次無視號誌折返跑嚇壞用路人
另一輛轎車也經過同樣地方,就看男子又走到馬路中間,就這樣來回走了好多趟,怪異的行徑,被附近民眾給錄了下來。

民眾說,「現在我們汽機車都很怕這個,只能讓著他,不然6千元給他嗎?」

民眾質疑,難道這是地獄來的行人嗎?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板橋國中附近,這名男子疑似惡作劇,經常會在馬路上來回折返,讓人傻眼,還有人在網路社團發文提醒,行經這段路要特別小心。

回到事發現場,可以看到這裡車流滿大的,但這名男子卻經常在馬路上,來回走動,這樣的危險行為,連附近民眾都有所耳聞。

目擊民眾說,「每天基本上都會看到他,大概10點多快11點才會出現,公車司機大部分都知道他。」、「嚇嚇人家吧,他不會攔摩托車,他都攔大車,等車子煞車緊急煞車之後,他就看一下,再默默退回去這樣。」

這名男子的行為,附近民眾似乎見怪不怪,但交通部先前才決議,汽機車路口、斑馬線,人車至少要保持3米距離,要禮讓行人,不然罰6千元,但要是遇到這種,突然衝出來的人,而且還要走不走,到底要讓,還是不讓?

大馬路當「運動場」? 男子多次無視號誌折返跑嚇壞用路人
海山分局交通組巡官鄭喻文說,「在設有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或人行地下道的路段,民眾需依規定穿越,且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違規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處新臺幣500元罰鍰。」

行人條款,要汽機車先禮讓,但行人不是絕對路權,阻礙交通,在馬路上搞怪當有趣,還是會吃上紅單。

更多新聞: 又被導航陰!白牌險上快速道路被警攔 畫面曝光網嘆:台灣二輪很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