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代表隊走後門? 運發局強調「一切合乎規定」

民視新聞/陳凱茂、劉尹淳 高雄市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10月將在台南盛大登場,高雄市游泳代表隊日前進行選拔,成績出爐後卻有選手質疑,名單中有2名選手疑似資格不符,爆發黑箱爭議,不過,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說,高雄市游泳委員會尚未提供選拔名單,遴選競賽程序,應該都是透明公開。

更多新聞: 新青安房貸上路!首購族樂了想衝動買房 專家曝3大風險要注意

畫面中,參加選拔比賽的游泳好手們一字排開,奮力跳入水中,每個人都想取得好成績。

高雄市游泳代表隊日前舉辦選拔,要為112年全國運動會選出代表高雄參賽的選手,沒想到成績出來後,卻爆出黑箱爭議,其中徐姓參賽選手,部分比賽項目都在前2名,原本有機會代表出賽,卻被迫讓出參賽權,開記者會控訴。

游泳代表隊走後門? 運發局強調「一切合乎規定」

游泳選手徐安說,「那我當天收到的名單內,有幾項直接把我圈起來,並且前面寫上另外2位選手,他們2個都是完全沒有出現在選拔賽的,那所以現在名單出來,有他們2個是怎麼一回事,請問他們2個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高市運動發展局專委汪小芬說,「這次的選拔競賽規程,特別因應疫情,參考了其他縣市的作法,特別兼顧到代表國家到國外參加比賽的選手,以及獲得泳協推薦,移地訓練的選手權益來制定。」

遭控訴的是陳姓和李姓2名選手,兩人沒參加選拔,就空降被選進代表隊,遭質疑是走後門。

游泳選手徐安說,「李姓選手前3個月內也根本沒有半個比賽,那請問他哪裡拿出成績,來進入這個選拔賽,另外陳姓選手,他自己自費跟著國家去,跟著中華民國游泳協會代表去移地訓練,這樣也叫做代表國家參賽嗎。」

游泳代表隊走後門? 運發局強調「一切合乎規定」

高市運動發展局專委汪小芬說,「到目前還沒有接獲,游泳委員會所提供的代表隊名單,我們相信游泳委員會,會依照公告的一個競賽規程,以公開公平的方式,來選拔出代表隊選手。」

運發局強調,高雄市游泳代表隊的選拔競賽規程,一切都是經由完整程序,6月公告後也未收到任何異議,因此賽事一切都合乎規定。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玄天上帝廟獨特外觀成景點 夜晚竟是民眾「約跑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