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海外!台灣高山紅茶奪國際競賽「金獎」 茶莊二代揭命名深刻意涵
台灣茶葉發展有賴於採茶姑娘的辛勤付出。(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紅茶國際揚威!來自台灣的張三我茶莊以台灣高山茶為原料製成的高山紅茶,在英國茶學院舉辦的國際茶葉競賽中獲得最高等級的「金獎」殊榮,並可望進軍英國皇室茶供應茶館「福南梅森」(Fortnum & Mason)。張三我茶莊二代接班人張巍騰表示,台灣紅茶近年來在世界的能見度逐漸提升,這次在世界茶都倫敦獲得肯定,更代表台灣紅茶絕對是世界級好茶,期盼透過台灣好茶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巡演11天返台!機長廣播盛讚:再度將台灣推向世界

英國茶學院2022年首度與英國皇室認證的精品茶館合作舉辦The Leafies國際茶葉競賽,鎖定全世界36種精品茶項目,邀請各國茶人、知名茶商與侍茶師共同為來自全世界300多道茶葉品鑑並評分,每個茶類僅會有1個金獎名額,代表了當年度該茶類的最佳茶品。張三我茶莊的高山紅茶在紅茶類擊敗全世界各地的對手,拿下了該品項的金獎。

名揚海外!台灣高山紅茶奪國際競賽「金獎」 茶莊二代揭命名深刻意涵
張三我茶莊奪下英國茶學院舉辦的國際茶葉競賽紅茶類「金獎」。(圖/翻攝畫面)

張巍騰指出,台灣紅茶與傳統英式紅茶截然不同,既不加糖也不加奶,無須任何調味就能做出香甜可口的豐富香氣與口感,受到許多國際頂級美食家的肯定。這次有幸在英國倫敦獲獎,除了感謝父祖輩傳承下來的精湛製茶技藝之外,更要感恩許許多多嬸嬸阿姨輩的女性力量,是她們在茶葉成熟時,用雙手一心一葉的採摘,讓茶菁從一開始就得以用最佳狀態來蛻變,才能成就大家桌上的那杯好茶。

名揚海外!台灣高山紅茶奪國際競賽「金獎」 茶莊二代揭命名深刻意涵
張三我茶莊二代接班人張巍騰。(圖/翻攝畫面)

四代種茶、製茶的張巍騰說,自己的母親就是採茶班班長,從小自己就隨著父母在台灣各大茶山穿梭,沒有這些採茶姑娘辛勤地往返台灣各大高山,台灣精品茶就沒有後續精製的可能性。因此,在本次獲獎之後,特地將這泡來自台灣高山的紅茶取名為「山杜鵑女皇紅茶」,象徵台灣女性偉大溫柔的力量,支撐著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全球塞車排行台灣5城市上榜 不是台北!最塞竟是「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