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質疑全運會選拔黑箱 稱有2選手「走後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10月將在台南盛大舉行,高雄市游泳代表隊日前進行選拔,成績出爐,卻有選手質疑,名單中有2名選手疑似資格不符,疑似空降,不過,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說,高雄市游泳委員會尚未提供選拔名單,遴選競賽程序,應該都是透明公開。

更多新聞: 聽障保齡球國手出國爭光「返台機上驟逝」 體育署悲痛回應了

全運會高雄市游泳代表隊日前在鳳山運動園區舉辦選拔比賽,這次共有24隊、399位選手報名參加,比賽項目包括自由式、蝶式、蛙式、仰式等,成績出來後,名單中卻有2位選手,根本沒參加過選拔賽、沒有成績,卻還是入選代表隊,遭代表選手指控,疑似有黑箱作業情形,今天開記者會控訴。

由於代表隊選拔,關乎選手是否可代表高雄市出戰全國賽,對此,運動發展局也做出回應,強調競賽程序都是透明公開,遭質疑的李姓選手,經查是國家2023年培育優秀運動選手的名單之一,另一名陳姓選手,則由游泳協會證明,他因為備戰奧運,7月赴中國移地訓練,因此無法參加選拔,可以用高雄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認可的成績,列為選拔依據。

選手質疑全運會選拔黑箱 稱有2選手「走後門」

更多新聞: 台積電高雄廠2奈米環差說明會 居民盼設日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