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差一支全壘打!大谷翔平將「超越神鱒」寫隊史偉大紀錄
大谷翔平將「超越神鱒」,寫隊史偉大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年再度繳出MVP級表現,目前已經敲出41支全壘打,生涯累積168轟,追平了隊友「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生涯前6個賽季的全壘打紀錄,而他只要再敲一發全壘打就能刷新隊史紀錄,成為天使最多,且並列史上第10名。

更多新聞: MLB/進季後賽機率剩2.2%!大谷打季後賽難度高 天使總管回應了

MLB/差一支全壘打!大谷翔平將「超越神鱒」寫隊史偉大紀錄
大谷翔平目前本季敲出41發全壘打。(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外媒《TSN Sports》數據指出,大谷翔平上一戰對上太空人的比賽中敲出本季第41轟,是他在大聯盟生涯第168轟,追平隊友楚奧特生涯前6個賽季的全壘打數紀錄,因此只要大谷翔平再擊出一發全壘打,就能超越楚奧特成為隊史前6賽季轟出最多全壘打的球員,並列大聯盟史上第10名;大谷翔平生涯前6個賽季分別敲出22轟(2018)、18轟(2019)、7轟(2020)、46轟(2021)、34轟(2022)、而今年則是來到41轟,累積168轟。

大聯盟史上生涯前6個賽季敲出最多轟的是狄馬喬(Joe DiMaggio )的198支,第二名則是威廉斯(Ted Williams)的197支,日媒《Full-Count》撰文表示,大谷翔平超越楚奧特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另一方面,大谷翔平還能挑戰隊史單季最多轟的紀錄,目前是由格勞斯(Troy Glaus)在2000年球季擊出的47轟,大谷目前只要在剩下的42場例行賽,敲出6支就能追平紀錄,甚至還有機會超前。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返3A等待機會!美媒仍看好未來發展 總教練曝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