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車撞成一團!東澳隧道回堵聯結車煞不住 甩飛猛撞驚險畫面曝光
宜蘭東澳隧道10日一輛聯結車因煞車不及向前追撞,波及前方4台車輛,共造成6人受傷。(圖/公路總局提供)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宜蘭東澳隧道今(15日)上午10時許,一名吳姓男子駕駛聯結車時,疑因塞車車潮回堵進隧道,駕駛煞車不及向前追撞,波及前方4台車輛,共造成6人受傷,且一度導致前方小貨車駕駛受困車內,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更多新聞: 彰化139線「死亡彎道」1天4起車禍 騎士過彎自摔撞樹喪命


5車撞成一團!東澳隧道回堵聯結車煞不住 甩飛猛撞驚險畫面曝光  
一名被追撞的小貨車司機,一度受困車中。(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9線108.2K東澳隧道段上,一輛聯結車於上午10時疑因煞車不及,先是追撞前方小貨車,小貨車往前直衝,有撞到另一輛聯結車,接著聯結車也受衝擊力被網前猛推,波及前方自小客車與大貨車,造成數人受傷、1人受困,所幸最終全員獲救,其中一度受困的小貨車駕駛受傷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2人送蘇澳榮民醫院、另外3人無大礙未送醫。

5車撞成一團!東澳隧道回堵聯結車煞不住 甩飛猛撞驚險畫面曝光  
相關單位在接獲通報後,將隧道內滯留的人車引導駛離,並雙向封閉路段進行搶救與拖吊。(圖/民視新聞)

經警方檢驗,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其餘人也沒有酒駕情勢,由於事故路段隧道狹窄,事故又捲入多部大型車輛,相關單位在接獲通報後,將隧道內滯留的人車引導駛離,並雙向封閉路段進行搶救與拖吊,本來預計在中午12點搶通,隨後延長到下午3點,以確保道路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騎車經「無號誌路口」出車禍 外送員失去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