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滿村民湧球場 中國「村VA」決賽萬人空巷

民視新聞/黃崇超、楊淨 綜合報導

中國鄉鎮排球聯賽「村VA」來到重頭戲,決賽之夜吸引爆滿村民湧入鄉村排球場,村民運動員技術不見得頂尖,但在全場氣氛渲染下,還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過去中國貴州有籃球「村BA」打出知名度,「村VA」也希望複製成功經驗。

更多新聞: 中國賽/首輪就是「台灣內戰」!戴資穎拚賽史首冠…八強有望對決瑪琳

大馬路水洩不通,海南「村VA」萬人空巷,引爆鄉村運動熱潮。

中國鄉鎮排球聯賽「村VA」來到決賽之夜,兩支脫穎而出的鄉村代表隊精采對決,快攻垂直扣殺,讓村民們大飽眼福。

當地球迷王先生說,「非常好非常棒非常精彩,我從來都沒有想到說一個村子的賽事,可以辦得這麼好而且最讓我覺得觸動的是,文昌的人民不光會打球村民更會看球,非常厲害球迷非常棒。」爆滿村民湧球場 中國「村VA」決賽萬人空巷「村VA」不只球賽精彩,村民們的運動狂熱也讓前國家女排隊長感到相當震撼,親臨現場大力按讚。

前中國女排隊長魏秋月說,「今天這場比賽真的讓我不虛此行,過程非常的精彩,全民都喜歡排球熱愛排球,就讓我們覺得非常的震撼,就覺得大家和排球的生活,已經完全融入到了一體。」

「村VA」活絡在地村民,更希望複製籃球「村BA」的成功經驗,讓更多人看見鄉村。爆滿村民湧球場 中國「村VA」決賽萬人空巷馬來西亞海南聯合會會長林秋雅說,「希望通過文昌這次這個活動,來作為一個與海外溝通的一座橋樑。」

鄉村排球賽全民以球會友,運動與村民的生活密不可分,體育賽事成為鄉村與世界溝通管道。

更多新聞: NBA/「哈登人生」歹戲拖棚!前教頭揭「火箭黑歷史」搖頭: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