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不滿「騎在快車道」下車怒嗆 公車無故驟停最高可罰36000元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1輛行駛中的公車,疑似不滿前方機車騎士騎在快車道擋路,按了喇叭後,也引發對方不滿,雙方就此展開逼車大戰,最後公車駕駛趁停等紅燈下車,當街跟騎士吵了起來,畫面PO網引發討論。警方表示,非突發狀況車輛驟然減速無故停車,最高可以罰36000元。

更多新聞: 女精神狀況不佳失聯 平警發現她坐在溪中

機車騎士拍下影片,指控遭到公車駕駛逼車。

疑似逼車地點就在台灣大道八段上,前方紅燈了,公車駕駛怒氣沖沖下車。

司機不滿「騎在快車道」下車怒嗆 公車無故驟停最高可罰36000元

公車司機說,摩托車騎士把車騎在快車道上,才會按喇叭提醒,但騎士也反擊。

雙方就在車道上吵了起來,不過這樣行為可能影響道路交通,機車如果沒有按照規定行駛於規定的車道,最高可罰1800元罰鍰,而公車非突發狀況突然驟停,最高可以開罰36000元。

清水分局交通組組長廖人德說,「疑似停於快車道上停等紅燈時,下車與前方機車駕駛,理論為何行駛於快車道,該公車停等於快車道上,下車與他人理論之行為,可依《道交條例》第43條第1項第4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於車道中暫停予以舉發。」

司機不滿「騎在快車道」下車怒嗆 公車無故驟停最高可罰36000元

客運業者說,「會針對這駕駛,除了教育訓練,還有會有依照公司規定,離座部分來懲處。」

客運業者表示,駕駛的行為確實不當,也沒必要下車跟騎士吵架,已經要求改正,類似情況不能再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林道」驚傳土石崩落 目擊民眾嚇到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