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方程式賽車無人車8字繞環 清大賽車工廠遠征捷克奪亞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台灣驕傲,揚名國際!清華大學賽車工廠以全台第1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賽車「TH07」,參加今年(2023年)捷克舉辦的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的無人車8字繞環項目,跑出亞軍好成績,下一站將參加難度最高、規模最大的德國大賽,力拚佳績。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遊台中「體驗當議員」 嗨喊:台灣民主出乎我預料

主持人說,「onthesecondplaceandthatis(第二名是),NTHURacing。」

當主持人喊出「NTHU Racing」的那瞬間,隊員們興奮地舉著國旗衝上台,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夢想實現的時刻。

他們是清華大學賽車工廠,參加今年(2023年)捷克舉辦的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的無人車8字繞環項目,勇奪亞軍。國際方程式賽車無人車8字繞環 清大賽車工廠遠征捷克奪亞軍賽車左彎右彎,精準避開障礙物,與全球頂級車隊同場較勁,跑出好成績。

清大賽車工廠的無人車「TH07」在捷克賽,以直線加速3.90秒,以及8字繞環平均1圈5.02秒的成績,一舉奪下亞軍,甚至在所有隊伍中,僅有5隊順利通過無人車車檢,清大賽車工廠就是其中之一。

學生陳品瑜說,「上禮拜我們已經順利的完成了捷克的比賽,然後能看到TH07在賽道上面奔馳,其實我們都十分的開心而且激動。」國際方程式賽車無人車8字繞環 清大賽車工廠遠征捷克奪亞軍這輛「TH07」是清大賽車工廠耗時3年研發的第7代學生方程式賽車,更是全台第1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賽車,車內搭載LiDAR光達技術、雙鏡頭模組,能精準判斷角錐位置以及障礙物顏色,最大馬力達107.3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3.3秒。

清大賽車工廠隊長白泓均(06.22)說,「今年第一次將無人車系統,引入到我們的電車裡面,這台車可以同時具有著操控,也可以無人模式。」

開心的高舉著國旗,驕傲之情全寫在臉上,在捷克傳回捷報,清大賽車工廠下一站將前進難度最高、規模最大的德國大賽,期待能夠再創高峰。

更多新聞: 網紅找合夥創業被丟包!月入幾十萬留8字人間蒸發 他傻眼:說跑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