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九鵬基地神秘試射 「台版巡弋飛彈」可攻擊上海、南京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屏東報導

中科院九鵬基地,週三(8月16日)凌晨再度進行飛彈試射,不過這次不但連軍方內部資訊都刻意隱匿,飛彈罕見的兩段式點火,都引發軍事迷高度揣測,軍方可能是在驗證增程型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也就是雄昇飛彈,外界就認為,這顆飛彈是台灣非常具有威脅性的防禦性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前槍擊要犯現任市議員同台 郭台銘:盼2024讓不懂政治的人帶領台灣

清晨快五點,中科院九鵬基地出現一道亮光,朝海上發射,但才剛離開沒多久,就看到彈道軌跡直接往海上墜落下去,現場等候的軍事迷一陣驚呼。

中科院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雄昇飛彈」射程遠可攻擊上海、南京

現場民眾驚呼:「欸不見了?墜海喔?」軍事迷許耿睿說:「凌晨4點50分,表定是要打一發很神秘的飛彈,我拍這麼久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一顆。」

連經常關注九鵬基地試射的軍事迷,都說第一次見過這種飛彈,週三的飛彈試射,不但試射時間故意避人耳目,連軍方內部資訊都刻意隱匿名稱,罕見的兩段式點火也引發外界關注,懷疑可能是在驗證雄二E型巡弋飛彈。

立委(民)王定宇說:「有人說叫雄昇飛彈,另外一個稱號是台版的戰斧巡弋導彈,它是一枚地對地,遠距離精準遙攻的武器,目前台灣已經產製的數量是列為機密,但是一般估計絕對有數百枚以上。」

首次對外界亮相,雄二E型飛彈又名雄昇飛彈的,這次試飛,只清楚看到固體燃料加力段落入海中,主彈體點燃油料在黑暗中卻不明顯,射程最高可達1000公里,上海、南京都在射程範圍內,選在這個時間點,明顯是在回應中國的軍演恫嚇。

中科院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雄昇飛彈」射程遠可攻擊上海、南京

立委(民)王定宇說:「它讓我們台灣的重層嚇阻,這一層一層的嚇阻力量能夠往外推,讓敵軍在集結的時候,或者威脅台灣的軍事設施,被打擊的距離加大,也就讓台灣應變的空間時間加大。」軍方小秀肌肉,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捍衛國土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館長二度直播還是沒證據 民進黨:已完成蒐證提告誹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