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為內衣是塊遮羞布!伊能靜當媽後甩錯誤觀念 網狂讚:說的好好
藝人伊能靜近日在微博分享,自小對胸部有錯誤的想法,如今做為育有女兒的媽媽,才了解正確觀念。(圖/翻攝「伊能靜」Facebook、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女性進入青春期時,身體的第二性徵會逐漸發育,這時若是沒有正確健康教育,可能導致錯誤觀念的養成。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伊能靜近日在微博寫下長文,稱自己從小就發育的早,鄰居曾跟家人說「還不趕快給她買一件內衣,唉唷都發育了,還不穿好難看啊」,讓她萌生「內衣是塊遮羞布」的想法,如今明白觀念出問題,也希望媽媽們能教導孩子們正確的想法。

更多新聞: 今年鬼月非常兇!命理師揭面相3特徵 運氣較衰易卡到陰


曾以為內衣是塊遮羞布!伊能靜長文批錯誤觀念 網狂讚:說的好好
伊能靜從小因鄰居一席話,讓她萌生「內衣是遮羞布」的想法,對胸部第一觀念則是「羞恥」。(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在文中提到,小時候鄰居的一席話,讓她對胸部第一觀念是「羞恥」,到了高中,則會有同儕稱胸部較小的同學是「太平公主」,還酸「將來妳的老公看到的話會很失望」,讓伊能靜對胸部再產生「取悅男性」的想法,而這現象在當時,並不被視為錯誤。

曾以為內衣是塊遮羞布!伊能靜長文批錯誤觀念 網狂讚:說的好好
伊能靜認為女性穿內衣,是為了維持它的形狀及健康,但是穿不穿是個人的自由。(圖/翻攝「伊能靜」微博)

如今伊能靜坦言,直到育有女兒後,才發現大錯特錯,「身體是美好的,自己是最美的,不用別人來定義自己」、「胸不是拿來取悅男人,或者雌競、互相貶義甚至是炫耀的東西,它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而女性穿內衣是為了維持它的形狀及健康,但是穿不穿是個人的自由,最後呼籲作為母親的女性,都應該為女兒帶來正確觀念。


這篇文章發布之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轉發,「真的很需要有人講這些,我國中也是懵懵懂懂,好幾年走路都駝背的」、「伊能靜姐姐真的,我哭死,好喜歡她的一些觀念啊,愛自己和把自己當成女兒去養」、「姐說得好好」、「靜姐每次發言都好讚」。

更多新聞: 這樣吃更讚!台男曝日本杯麵隱藏吃法 加「1常見辛香料」瞬間解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