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花5萬就創業?前保險業員工離職後在夜市擺攤 直喊:打算拚一下
YouTuber James來到淡水沙崙夜市,訪問攤販是準備多少錢才把攤販做起來,從最高20萬元到最低5萬元都有。(圖/翻攝「熱血老闆James」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現在不少上班族在接受高工時低薪水的荼毒後,經常產生想創業的念頭,認為夜市小吃門檻低,輕鬆就能當起飲料店或是雞排店等等的小老闆,而日前YouTuber James訪問夜市的攤販,他們是準備多少錢才把攤販做起來,其中有一位賣捲餅的攤主說,他們原本都不是做這行的,當初完全憑一口氣,只準備5萬元就來做了,現在已經做了四個多月,到目前為止經營的也算不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聯防災演 23至24日管制時段一次看


夜市擺攤低成本高收入? 攤主:只花5萬就做起來
熱狗餐車的老闆表示,之前他到小琉球打工換宿,想把餐車文化帶來淡水,自己花了20萬元架設攤販。(圖/翻攝「熱血老闆James」YouTube)

影片中有一位賣飲料的女攤主跟James透露,她從四月中開始營業,當初花了7萬元,才把攤位架設好,但還好業績算不錯,最高紀錄一個晚上做了350杯,她也說到其實做夜市很累,她已經慢慢開始萌生開店的念頭,但考慮到店面租金、人事成本等等,目前只能看緣分了。


夜市擺攤低成本高收入? 攤主:只花5萬就做起來
James看到夜市裡的碳烤雞排店大排長龍,預估店家一個小時賣100片雞排應該沒有問題。(圖/翻攝「熱血老闆James」YouTube)

其中一位賣熱狗的餐車老闆表示,當初想創業只是想做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沒想到現在只有離家近這個優點,在夜市擺餐車不僅錢少,連事情也多,但即使是這樣,他也不放棄地說會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你心中平價是多少?商品「破1數字」學生喊窮 上班族也嘆: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