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投83線再現山體滑坡 縣府派怪手搶通、許淑華現場勘災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山區又下了強降雨,在南投縣仁愛鄉,投83線3.5k,原本17日就已經出現土石崩塌,今天(18日)中午,又再出現山體滑坡,造成道路雙向坍方受阻,公所緊急派出挖土機,搶通道路,南投縣長許淑華,也趕往現場勘災,希望廠商能盡速開出便道,方便通行。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無預警跳上身怎麼辦?專家揭「2步驟」自動離開

透過民眾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原本搶修好的道路,又塌了,原本在路旁邊的護欄,扭曲變形掛在山壁上。

這裡是南投縣仁愛鄉,投83線,3.5K處,往親愛村的道路,雙向坍方,通行受阻!強降雨!投83線再現山體滑坡 縣府派怪手搶通、許淑華現場勘災

仁愛鄉長指出,這幾天山區仍有強降雨,投83線3.5k,17日就已經出現土石崩塌,18日中午更嚴重,還出現山體滑坡,整個路都垮了!

南投縣仁愛鄉長江子信說,「昨天在12點半就崩塌了,整個路基掏空長度大約是80公尺。」

南投縣長許淑華,一得知投83線又有災情,趕快到現場勘災。

強降雨!投83線再現山體滑坡 縣府派怪手搶通、許淑華現場勘災

南投縣長許淑華說,「這裡本來就已經搶修完成了,結果我們現在看到後面整個又已經崩塌,非常危險現在台電也有電纜線也往下掉,我們看到機具已經趕快在搶通,能夠再開出一條便道來。」

縣府表示,應變中心,18日雖然降為3級開設,仍由消防局持續追蹤,災情復原狀況,也請用路人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和衛福部會談3大重點曝 莊人祥:他們有興趣申請疫苗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