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多雨好鬱悶…林嘉愷喊「再忍耐1天」!週末「僅1地區」有雨
近來全台天氣不穩定,時不時就下雨,難以進行戶外活動。(示意圖/unplash)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天氣不穩定,多個地區降雨不斷,今(18日)高雄市、屏東縣更發佈大雨特報,外出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隨著週末即將來臨,不少上班族都想來個戶外活動放鬆身心,又擔心天公不作美;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請大家放心,明(19日)降雨就會減少,僅1區域有局部雨,週日(20日)恢復夏季型的天氣。

更多新聞: 你心中平價是多少?商品「破1數字」學生喊窮 上班族也嘆:買不起

「連日多雨的天氣再忍耐一天!」林嘉愷表示,今(18日)仍受到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清晨西半部都有陣雨、甚至雷雨,因此西半部仍要注意短時的強降雨。好消息是,明(19日)進入週末,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減少,雖然西半部仍有局部雨,但週日(20日)起就恢復夏季型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連日多雨好鬱悶…林嘉愷曝「再忍耐1天」!週末「僅1地區」有雨
林嘉愷曬出雨量圖,可見週五還是一片藍,但週六降雨就會減少。(圖/翻攝「阿愷報氣象」臉書)

今日各地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南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多雲透光,但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在午後有熱力作用加持下,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氣溫方面,由於南部多雲有雨,白天高溫來到29、30度,其他地區約31至33度;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連日多雨好鬱悶…林嘉愷曝「再忍耐1天」!週末「僅1地區」有雨
今(18日)高雄市、屏東縣發佈大雨特報。(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未來幾天天氣,明(19日)仍受低壓帶影響,但各地雨勢將逐漸趨緩,白天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因雲量仍多,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下週日(20日)至下週四(24日)天氣轉穩定,降雨趨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鄭家純挨告再戰二審!陳沂1句開酸宿敵「可憐」:一直遇人不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