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小兔」供出高虹安關鍵涉貪事證!綠委揭高虹安「1僥倖心態」 
張宏陸於《台灣向前行》點出高虹安可能的僥倖心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遭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根據相關報導,檢方分析高虹安立委任內的所有助理後,找出綽號「小兔」的黃惠玟,而黃在幾次偵訊後,交出關鍵帳本,裡面詳細記載高虹安涉貪事證。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先表示:「檢方掌握詳細證據,高虹安在法律攻防上,大概沒有轉圜空間」;立法委員張宏陸更點出,高虹安可能的僥倖心態「認為這件事不會有人知道,這樣做也沒關係」。

更多新聞: 柯文哲最新民調墊底?她指「成敗這2人」 加碼曝柯曾說過這句話 

根據《太報》報導,高虹安立委任內的助理「小兔」黃惠玟,被檢方偵訊至少5次後卸下心房,交出關鍵帳本,其中包含高虹安指示浮報、虛灌助理酬金等事證。對此,邱明玉於《台灣向前行》分析:「檢察官在21頁的起訴書中,所有證據、附表都很詳細,所以我認為高虹安在法律攻防上,大概沒有什麼可以轉圜的空間,尤其是她的4個助理當中,有3個看起來也是被告,但未來不知道是否會跟檢察官去做認罪協商,轉成污點證人」,她指出:「今天也有最新消息報出來,就是小兔,也說出『她小姐以為推到我身上就沒事』,所以代表說這個主任,就是供出內帳,讓檢察官起訴最主要的關鍵人物」。


助理「小兔」供出高虹安關鍵涉貪事證!綠委揭高「1僥倖心態」 
檢調分析高虹安(圖中)立委任內所有助理,找出綽號「小兔」的黃惠玟,經過偵訊後,她交出關鍵的「小兔帳本」,裡面詳細記載高虹安犯罪事證。(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進一步說明:「所以高虹安今天3個助理,尤其是這個作帳的助理,她已經掌握到了高的不法證據,而且已經交給檢察官了,所以我認為說高虹安這件事並不複雜也不難,所以大家會認為,高虹安脫身的機率非常小」接著,張宏陸補充:「我認為高虹安當初覺得,助理也不會把她挖出來,也不會有這件事情,可是今天就好死不死,她助理把帳本拿出來,這件事情講句難聽點的,要不是助理把高供出來,誰會知道他們辦公室是這樣搞?」最後,張宏陸點出:「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高虹安當初可能認為,這件事情也不會有人知道,這樣做也沒關係」。


助理「小兔」供出高虹安關鍵涉貪事證!綠委揭高「1僥倖心態」 
邱明玉表示:「檢方掌握詳細證據,高虹安在法律攻防上,大概沒有轉圜空間」。(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柯文哲民調跌到墊底? 綠委點出1關鍵:還會繼續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