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15分是禮貌?法國男解析家鄉刻板印象 阿滴驚呼:這藉口很好
網紅阿滴(圖左)近期分享多個法國刻板印象,並邀法國YouTuber路易(圖右)解析真正原因。(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遲到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守時又失禮的表現,但對法國人來說卻是恰恰相反,不僅遲到被視為禮貌,提早抵達更會被視為不禮貌。網紅阿滴近期分享多個台灣人對法國的刻板印象,並邀來法國YouTuber路易解析,提到有網友認為該國人愛遲到,路易稱這在家鄉是禮貌的表現,其原因讓阿滴驚呼「這藉口很好」。

更多新聞: 大嘴黑鱸肆虐!不捨原生魚生存空間遭限縮 他怒轟:不要再亂放生


遲到15分是禮貌?法國男解析家鄉刻板印象 阿滴驚呼:這藉口很好
路易指出,法國人認為與家人或朋友相約時,遲到15分鐘反而是有禮貌的表現。(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路易透露,若是關於工作的約定,法國人普遍不會遲到,避免給人不專業的印象,但家人或是朋友間相約時,便會常有遲到的狀況,也可視為文化的一種,接著他指出,遲到15分在家鄉是禮貌的表現,反而提早抵達可能被認為無禮,像是與朋友約定家中聚餐,但其中一人提早到時,可能會讓尚未準備萬全的主人慌張,遲到15分還能讓對方有充足時間應對,第一次聽到這文化背後涵意的阿滴則是驚呼「這藉口很好」。

遲到15分是禮貌?法國男解析家鄉刻板印象 阿滴驚呼:這藉口很好
外國人努力嘗試講法語,對法國人來說是相當討喜又受到尊重的表現。(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另外兩人還聊到,「法國人不愛母語以外語言」的刻板印象,路易則解釋,當外國人到法國旅遊,卻不想嘗試講法文,一昧使用外語對當地人來說不夠尊重,且法國人認為遊客努力講出法語相當討喜,只是嘗試也能得到較好的回饋,不過他也補充,普遍在非年輕族群才會見到排斥外語的現象。

更多新聞: 被員工瞧不起!55萬鋼琴網紅重拾剪接 內建「人體音效機」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