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性騷怎麼辦?在日台男揭「英文喝止無作用」 傳授2字最有效
YouTuber尼克的妹妹,近日在大阪遇到性騷擾事件,對此,長住日本的阿倫分享,在當地遇到類似狀況的應對方式。(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r這群人的成員尼克,近期攜妻子及妹妹到日本拍片,11日上午一行人前往大阪通天閣的商店街,沒想到妹妹在拍照時,突然被一名男子從後掀起裙子,即使尼克當場喝斥制止,對方一夥人依舊滿臉不在乎,甚至嘻皮笑臉走過他們身旁,囂張行徑引起熱議,對此,定居日本約10年的YouTuber阿倫分享,當外國人在旅日遇到性騷擾時,用英文制止沒有實質幫助,因此可以選擇高喊「癡漢」。

更多新聞: 這群人尼克妹遊日遭「掀裙抓臀」!犯人嘻皮笑臉 他怒PO長相求國際關注


日本遇性騷怎麼辦?在日台男揭「英文喝止無作用」 傳授2字最有效
阿倫透露,日本人的英文水平普遍不高,因此遭到性遭擾時,用英文制止通常沒有實質幫助。(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透露,日本人的英文水平普遍不高,因此當有人用英文喊叫時,當地人通常不會有立即性的反應,因此大聲用日文說「癡漢」更能吸引眾人注意,並示範癡漢的日文說法,接著他補充,受害者可以同時將對方的手舉起,且這項罪刑在日本最高可處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屬於嚴重犯法行為,更能引起周遭民眾關心。


日本遇性騷怎麼辦?在日台男揭「英文喝止無作用」 傳授2字最有效
阿倫透露,住在日本約10年間,總共見過3次,癡漢遭到現場制伏的狀況。(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另外遇到癡漢時,一般民眾可以進行逮捕,不過阿倫提醒,逮捕僅限於制伏對方,或是將其帶到警局,若是對現行犯有過多的攻擊行為,可能被視為犯法,最後阿倫分享,住日本約10年的期間,總共見過3次癡漢遭到現場制伏的狀況,一次則是女受害者在月台上猛追現行犯,當她大喊「癡漢」時,周遭便有其他民眾立即上前幫忙,可見一般人對這類情況相當敏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陳建州暴雨中鞠躬還比讚 美女律師酸「B1有賣傘」:連老天都在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