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平交道警鈴大作 5輛車不停還加速衝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發生酒駕車輛,撞上太魯閣號的事件後,有民眾表示,在吉安鄉「南華路段」的一處平交道,也出現驚險場面,他的行車紀錄器拍下8月19日當天,平交道警鈴響起,柵欄還沒完全放下時,大約短短10秒鐘,就有多輛車子強行通過,依《道交條例》,最高可罰9萬,甚至吊扣駕照1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賺錢了!央行公布最新國際收支數據 上半年淨資產大增2.64兆

車輛準備經過平交道,雖然這時柵欄還沒放下,但駕駛看到警示燈亮,便放慢車速停在槽化線前,但還是有人在警鈴與柵欄完全放下的時間差,強行通過。

目擊民眾簡先生說,「內線的車就一直過一直過,也有響鈴啊,他們為什麼過我也不知道,桿子下來還繼續過。」

扯! 平交道警鈴大作 5輛車不停還加速衝過

算一算短短10秒左右,來回就有5輛車,把警鈴當空氣,就連車頂可能被柵欄砸到毀損也不在乎。違規的地點就在花蓮吉安鄉南華路段一處平交道,週六(8月19日)上演驚險場面。警方表示,根據規定,只要平交道警鈴響起,不管桿子有沒有放下,車輛就必須停止進入平交道,因此這些車輛的行為,已經觸法。

鐵警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陳家慶說,「《道交條例》第54條的規定,處罰是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的罰鍰,如果違規的話還要再吊扣駕照1年。」

警鈴響起、柵欄放下後,便不能強行通過,但萬一當時過到一半怎麼辦,負責現場安全的保全說,平交道柵欄一共4根,放下時都是雙向靠近車輛這頭先放,之後才放另外2根,目的是阻擋還沒進入平交道車輛,讓已經進入平交道的車有空間通過。

扯! 平交道警鈴大作 5輛車不停還加速衝過

平交道現場保全說,「他都是對角先放的,放完之後再放那邊再放這邊。」

雖然闖入平交道得吃罰單,但也不是完全沒彈性,否則,荷包大失血、吊扣駕照,都還事小,萬一發生車禍,可就變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更多新聞: 搶攻「凹豆咖」市場 南山人壽和田徑國手攜手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