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跳出「YouTube訂閱調漲」 他見價格怒退訂!內行曝省錢2撇步
不少YouTube用戶,為了不想看到廣告,都會選擇購買Premium會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全球最大影音社群平台「YouTube」是許多人平時觀看影片的App,其中有不少用戶,為了不想看到廣告,特別買了Premium;不過,Google先前調漲美國YouTube Premium價格,台灣也同樣調漲。對此,就有網友手機跳出「訂閱價格調漲」通知,價格直接漲到每個月520元,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iPhone 15確定漲價?外媒證實傳聞 曝蘋果「正在考慮」揭背後原因


手機跳「YouTube訂閱調漲」通知!他見價格怒退訂 內行曝省錢2撇步
有網友手機跳出「訂閱價格調漲」通知,價格直接漲到每個月52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iPhone用戶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貼出1張手機截圖,可以看到App Store通知寫著「自2023年9月18日起,『YouTube』的訂閱價格將調漲至 $520.00/月」,讓他相當傻眼,大嘆「350元家庭方案漲50%變成520元?」,更高喊「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了,退訂」。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紛紛搖頭,「我是269漲成399欸,QQ」、「399……我退訂了」、「我本來是常訂用戶,現在這種價格真的訂不下去!所以不考慮續訂了」、「真的假的,價格也差太多了吧!」、「我還是一直吃廣告」、「我也是立即退訂閱」。


手機跳「YouTube訂閱調漲」通知!他見價格怒退訂 內行曝省錢2撇步
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提供省錢小撇步,「蘋果抽成抽很重的,訂閱類的能從電腦訂就盡量用電腦吧」、「直接用蘋果訂本來就會貴很多」、「用電腦訂,不要經過Apple App Store」;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可以「跨VPN」到別的國家買,像是烏克蘭、印度、土耳其等等,家庭版本每個月僅需約台幣70元。


更多新聞: 「右Shift鍵」根本用不到?網揭隱藏功能 配YouTube「1手勢」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