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落雷訊號異常 北捷文湖線一度停駛傳受困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下午一場大雨,讓陸上交通大亂,台北捷運文湖線更疑似因為落雷,導致訊號異常,全線停駛將近1小時,各站工作人員也趕緊發放公車接駁卡,請民眾轉乘其他運具。許多民眾行程因此被耽誤,還有人透露,在車廂內受困將近20分鐘,沒有冷氣,空氣變得稀薄,好不容易靠站後,卻又得冒雨去搭公車。

更多新聞: 美國老公求婚後腹部劇痛 「確診癌末」妻崩潰:來自宇宙的玩笑

北捷工作人員好慌忙,請乘客趕緊離開月台,下午3點多,中山國中站,列車緊急靠站後完全不動,裡頭的燈也暗下,被請出來的乘客一臉問號,發生什麼事了?

乘客說,「我們(車廂)上面關了蠻久的,然後電力也關掉,後來覺得好像空氣很差,有跟他們廣播通知,所以後來才有再開電力,然後車子就開始倒退倒退到這邊。」、「已經在這裡等了半個小時都沒車來,看起來就是號誌已經故障了,沒有排除。」

疑落雷訊號異常 北捷文湖線一度停駛傳受困

不只中山國中站,辛亥站也是,乘客全被請出來,坐在階梯上等了再等。整個文湖全線都停駛,北捷表示疑似因為落雷,讓訊號一場導致。各站站長急著清空列車,也掛出停駛公告,不少民眾才剛搭手扶梯上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乘客說,「(要搭到哪裡)我要從這邊坐到東湖,謝謝,(現在的狀況大概怎麼樣)我搞不清楚,完全不知道。」、「車上在中間,站跟站的中間,大概停了二十分鐘,空氣越來越稀薄,我就在想說,那接下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有點恐怖。」

廣播說什麼完全聽不清楚,列車卡住不動,車廂也都沒冷氣,直到20分鐘後,才靠站讓乘客下車。只是外面下著大雨,只能冒雨去搭公車,北捷趕緊發公車接駁卡給民眾,直到下午4點19分才恢復營運。

疑落雷訊號異常 北捷文湖線一度停駛傳受困

乘客說,「我覺得措施實在太慢,然後現在公車又還沒等到,我們已經耽擱大概一個小時多了,我覺得他們就也沒有人下來,指揮說下面的人該怎麼處理,我們很無助。」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意外讓北捷文湖線運輸耽誤1小時,民眾行程也都被攪亂。

更多新聞: 1年變20年!加拿大人在寶島娶妻生子 談起原因稱台灣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