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李登輝教兩岸少提國與國 台聯:為討好中國胡說八道!
柯文哲昨接受專訪表示李登輝教他談兩岸應強調「特殊關係」,遭台聯批為討好中國胡說八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20日接受專訪、21日播出,當中提及李登輝的兩國論「特殊國與國關係」議題,柯文哲表示李登輝後來教他,談兩岸應該要強調「特殊關係」,少說「國與國」,引發政界譁然。對此,台聯秘書長周倪安怒批柯文哲根本就是胡扯蛋,為了討好中國、想跟中國示好,居然胡說八道,違逆李總統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自爆2017世大運 「兩岸一家親」交換蔡英文「總統身分」上台致詞

周倪安今(22)日指出,柯文哲根本就是胡扯蛋,假傳李登輝之意,是可忍也,孰不可忍!她說,與李總統相處十多年來,即使李總統已經卸任,但是只要聚會或是在李登輝學校的場合,李總統仍無時無刻在絞盡腦汁,後輩如何團結一致,讓台灣這個國家正常化而非被框死在「中華民國」四個字裡。

快新聞/稱李登輝教兩岸論述強調「特殊」就好 台聯:柯文哲胡說八道!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周倪安也說,李總統常提及,過去當總統時仍有很多未盡事宜,但是總是要一步一步做,集眾人之意志,把台灣帶向一個民主正式的國家。並提出「台灣正名、制憲建國」的方向。

周倪安提到,1999年7月,李登輝總統接受德國之音的訪問時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將兩岸關係定位為「國家與國家」,至少是「特殊國與國」。李總統在受訪之前,我國接受到情資顯示:時任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週年的國慶日訪台,屆時可能會發表「北京是中央,台灣是地方」的談話,如此一來將造成對台不利的局面。所以李總統採制敵機先的策略,粉碎中方陰謀。柯文哲遇到中國就軟,對比李總統守護的睿智,實在不及一根腳毛。

「柯文哲為了討好中國,想跟中國示好,居然胡說八道,違逆李總統之意。」周倪安批評,柯文哲想要選總統是他的本事,他雖言必稱李登輝總統,消費李登輝,卻用謊言欺騙不明事理、欠缺近代台灣史觀的民眾,順中國的意去污衊李總統,「引敵方之力想要統治台灣,這樣的人和政黨是可恥的,他們的作為是犯國安法的」!

更多新聞: 柯爆「兩岸一家親」換蔡英文世大運開幕 吳欣岱批:把習當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