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前海選參賽者曝「買投票才能晉級」 怒批:就是商業資本遊戲
吉米分享於2021年參加《中國好聲音》海選初賽經驗,表示工作人員不停慫恿他們,要多買投票次數才能晉級,讓他怒批節目簡直是商業資本遊戲。(圖/翻攝「Jimmy Zhi 鸡米支」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已故樂壇天后李玟(Coco),曾在中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擔任導師,近期卻被傳出,由於李玟指控賽制不公,遭到節目組報復欺辱,事後李玟淚訴的錄音檔曝光,也讓外界震驚,而中國YouTuber吉米,自曝曾於2021年參與《中國好聲音》海選經驗,表示工作人員不斷慫恿他們,購買投票機會晉級,讓他直呼:「這就是一個商業資本遊戲,不要再投錢到一個無底洞!」

更多新聞: 《好聲音》霸凌李玟!高以翔猝死也是同電視台 高層冷血喊:中看不中用

吉米分享,他於2021年曾參與《中國好聲音》位於深圳市寶安區的海選,通過初賽後,工作人員便給予晉級參賽者投票連結,呼籲眾人多分享,每人一天能免費投5票,倘若希望晉級機會提高,可以無上限用錢購買更多投票次數。

《好聲音》海選參賽者曝「買投票才能晉級」 怒批:就是商業資本遊戲
吉米透露,參賽者每天有5次免費投票機會,如果要增加票數,可以無上限付錢購買。(圖/翻攝「Jimmy Zhi 鸡米支」YouTube)

而當時他父親默默支持他,總共花了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111元),讓在複賽本來第8名的他,併入前3名晉級,但吉米也深知自己的資質,不足以在節目脫穎而出,因此在半決賽時就想要放棄,便沒有再多分享投票連結。


吉米回憶,後來工作人員在比賽時找他,打著「父母來現場看你多開心」的情感牌,還特別把吉米與另一位參賽者做比對,慫恿他讓更多親友投票就可以晉級,讓他當下非常不舒服,體會到所謂黑社會的感覺。

吉米指出,當時比賽依舊是區賽,往後還得在市、省和全國賽,個別通過其初賽、複賽、半決賽和決賽,才能真正上節目,讓他驚呼簡直就是無底洞,也堅決回拒工作人員,最終也沒再晉級了。

《好聲音》海選參賽者曝「買投票才能晉級」 怒批:就是商業資本遊戲
吉米表示,工作人員在半決賽時,積極讓吉米將連結分享給親友投票,讓他當下感到非常不舒服。(圖/翻攝「Jimmy Zhi 鸡米支」YouTube)

吉米透露,近期透過李玟生前的錄音檔,爆出《中國好聲音》黑幕,也讓他想起以前參賽的回憶,對此他直言:「這就是一個商業資本遊戲,不要再投錢到一個無底洞,作為普通人的家庭沒有必要。」怒批節目利用夢想在榨乾參賽者的錢,呼籲眾人一起抵制《中國好聲音》品牌方。網友看完影片後,感謝吉米勇敢發聲,「謝謝你的勇敢,這種黑幕應該被揭露」、「參賽的都該發聲說出事實,讓敲詐的人得到依法懲處。」

更多新聞: 《中國好聲音》黑幕再一樁?潘瑋柏遭「自動轉身」影片曝光全網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