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抹黑綠能 民進黨回擊:雙標又偽善令人不齒
民進黨立委暨黨發言人林楚茵。(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影片)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針對國民黨連日鋪天蓋地毀滅式的抹黑綠能,民進黨立委暨黨發言人林楚茵上午於立院黨團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就是雙標又偽善,侯友宜國政顧問召集人杜紫軍曾擔任森崴能源董事,6月29日陪同侯友宜出席能源政策記者會還提出全面恢復核電,可見對他們而言,「支持核能是工作,賺綠能是生活」,實在令人不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白潑髒水 賴品妤火大:請拿證據檢舉「我絕對奉陪到底」

林楚茵表示,儘管國民黨想要毀滅綠能,但是也不能讓核能借屍還魂、死而復生,核廢料問題至今還無法處理,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能躲就躲、能閃就閃」,可見核廢料如何處置,問題始終無解。

快新聞/國民黨抹黑綠能 民進黨回擊:雙標又偽善令人不齒
侯友宜、張麗善、王惠美出席綠能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痛批,國民黨一面摧毀綠能、一面搶當綠能公司獨董及董事,包括侯友宜國政召集人杜紫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以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等人,國民黨根本是虛偽雙標。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涉入的綠能公司更多,卻只挑一家公司惡意連結,是要摧毀綠能,讓台灣能源出問題嗎?」她說,雲豹是一間公開發行的上市公司,如有不法,應該具名去跟檢調及相關單位檢舉,大家應該用相同標準檢視,國民黨再怎麼抹黑也不可能讓核能回來。

林楚茵強調,綠能及電廠開發需要中央地方合作,國民黨愛拿照片說故事,但新北侯友宜、雲林張麗善、彰化王惠美都有出席綠能記者會,若按照國民黨邏輯是不是國民黨從上到下也「一條龍綠電吃到飽」,這些在地方的國民黨縣市長站在綠電身邊,而這些藍營高官也都搶到獨董賺飽飽,是不是也因為與國民黨關係良好?國民黨也應該對外自清說明。

更多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三項目公布 促進經濟與護台利益 賴清德都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