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霸凌李玟!陳奕迅親揭《好聲音》黑幕、張學友劉德華打死不當評審
陳奕迅(左)曾曝光《好聲音》黑幕,劉德華(右)曾解釋不願當歌唱比賽導師的原因。(圖/翻攝自陳奕迅臉書、劉德華IG)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動感天后」李玟(Coco)上月離世,享年48歲。近日她生前疑似遭中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惡意羞辱霸凌的音檔在網路瘋傳,外界質疑這是壓倒李玟的最後一根稻草,引發網友撻伐。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張學友和劉德華等華語歌王都曾公開解釋自己拒絕在歌唱選秀節目當評審的原因。

更多新聞: 《好聲音》霸凌李玟!高以翔猝死也是同電視台 高層冷血喊:中看不中用


霸凌李玟!陳奕迅親揭《好聲音》黑幕、張學友劉德華打死不當導師
歌手李玟參曾質疑《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的黑幕。(圖/翻攝自「鳳凰網娛樂」Weibo)

近來,中國的歌唱比賽節目層出不窮,眾多在樂壇裡有資歷、有名氣的樂壇天王天后們都曾擔任過這些節目的導師。但就有網友發現,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的的張學友和劉德華,卻從來沒有參加過中國選秀節目。對此,有香港樂壇「歌神」之稱的張學友曾在受訪時謙虛表示,「當年之所以不參加中國節目《我是歌手》,是因為覺得自己不一定懂得音樂」,他還解釋,雖然自己是歌手,但從沒有系統性學過音樂,因此認為自己「還不夠功力」作導師。而「華仔」劉德華也證實,自己曾婉拒去歌唱選秀節目當導師的邀約,至於原因,劉德華表示,「覺得自己並沒有到達『導師』這個水平」,他甚至還說自己「聽不懂,也沒話說」。

霸凌李玟!陳奕迅親揭《好聲音》黑幕、張學友劉德華打死不當導師
劉德華受訪時曾回應自己拒絕當節目導師的原因。(圖/翻攝自「向蹬付」Weibo)

即便如此,仍有不少有資歷、有名氣的樂壇唱將參加中國選秀節目,以樂壇天后李玟生前曝光存在冠軍內定、賽制不公問題的中國節目《中國好聲音》為例,該節目就曾邀請到周杰倫、陳奕迅、謝霆鋒、李克勤、那英等兩岸三地的樂壇唱將在節目中擔任導師。但在香港樂壇被稱為「四大天王」接班人的陳奕迅,此前就公開自己擔任《中國好聲音》評審的特殊目的,陳奕迅受訪時透露,自己當年是抱著「去看看這裡面究竟有多少黑幕」的心態參加節目的。陳奕迅也爆料,《中國好聲音》導演曾通過耳麥強迫他按燈留下在台上唱歌的女學員,儘管陳奕迅當時覺得這位女學員並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水平,但出於不忍心他還是按燈了。可見,近來有關李玟生前痛斥《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還被傳慘遭惡意羞辱霸凌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霸凌李玟!陳奕迅親揭《好聲音》黑幕、張學友劉德華打死不當導師
陳奕迅爆料,《好聲音》導演曾要求他按燈留下歌唱水平未達到他想要水平的女學員。(圖/翻攝「娛樂神探」Weibo)
更多新聞: 不只李玟遭惡整!她揭《好聲音》內幕 怒批:中國娛樂市場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