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南韓睽違6年全民防空演習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面對北朝鮮飛彈威脅頻頻,南韓和美國日前展開年度軍演,特別的是,今年南韓在軍演期間,罕見加入了「防空演習」,為6年來首見。這場演習今天下午開始,不過有些民眾還是不知道有演習,臨時被疏散到避難所,表示政府應該要提早告知或說明。

更多新聞: 中共核武軍艦沉沒?習近平赴峰會臉憔悴!名教授曝他憂心「2件事」

警報響起,消防車出動,一般小客車紛紛改道,南韓罕見睽違6年,舉行全民防空演習。

北朝鮮核武威脅不斷,南韓和美國8月21日開始,進行名為「乙支自由之盾」的年度聯合軍演,而今年南韓罕見加入了防空演習,8月23日下午2點開始,為時20分鐘。不過路透社實地觀察,發現有些民眾似乎不知道有這場演習。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南韓睽違6年全民防空演習
​​​​​​​​當地民眾說,「我希望政府可以提早通知,讓我們提早知道如何疏散和參加演習。」

演習人員指示民眾,疏散到地下避難所,不少人還因為太熱搧著風。有人不知情或不在乎,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演習有其必要。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南韓睽違6年全民防空演習
當地民眾說,「因為朝韓對峙情勢還有可能有天災,我們應該要熟悉疏散方式。」

早在1968年,北朝鮮特種部隊,企圖突襲南韓青瓦台刺殺當時的總統朴正熙,隔年南韓就開始「乙支民防演習」。不過前幾年朝韓局勢趨緩,接著疫情爆發,2017年就不再進行防空演習,只有公務人員要參加,而這次罕見6年來首度全民演習,也凸顯南韓對北朝鮮威脅提高警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王文濤代讀:中國DNA不存在霸權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