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成員皆泰雅族人  南澳國小男女籃球隊國際奪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國小的籃球隊,遠赴歐洲保加利亞參加阿特蘭盃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男籃和女籃都拿下了13歲組的冠軍。南澳國小的球隊成員,清一色都是泰雅族人,雖然身高上相比歐洲人較無優勢,但靠著敏捷的速度和球員間的默契,還是在國際上拿下多個獎項。

更多新聞: 大雨淹水車拋錨怎辦?達人曝1招「引擎不進水」 網讚:資訊真的太實用

球員們在頒獎現場高舉國旗,要讓把這份榮耀獻給台灣。宜蘭南澳國小的籃球隊,遠赴歐洲保加利亞參加阿特蘭盃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男籃女籃都摘下13歲組的冠軍。亞州對上歐洲人,雖然身高上矮一截,但南澳國小的球員絲毫不遜色,以絕佳的默契和敏捷的動作,來打敗對手。

南澳國小主任鄭轅緒說,「他們去年看到我們比賽的時候,覺得滿驚艷的,覺得奇怪,我們身材不高,但是靈敏度跟速度都很棒,他們那邊的保加利亞的,籃球委員會就找我們領隊,就跟我們說可不可以,邀請我們來參加。」球隊成員皆泰雅族人  南澳國小男女籃球隊國際奪冠南澳國小籃球隊的球員,清一色都是泰雅族人。他們靠著敏捷的動作和卓越的體能,過往曾在國外拿下許多獎項。包括匈牙利籃球賽,以及芬蘭海豚盃籃球分齡錦標賽等,共8座冠軍。

南澳國小主任鄭轅緒說,「每個國家的執教的風格,比較不一樣,這也是蠻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就是他們對於那種,戰術的那個執行力,就是會比我們還要來得好,我們的小朋友就會,比較像freestyle這樣子。」球隊成員皆泰雅族人  南澳國小男女籃球隊國際奪冠不只在賽事中拿到好成績,球隊也在每一場比賽中,把握機會學習不同的技巧和訓練方式,要精益求精,持續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布強降雨警報! 北市府籲「這5行政區」民眾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