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5週年追思活動 蔡總統三赴金門主持公祭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金門報導

今天(8月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週年,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三度前往金門,參加公祭追思活動,紀念當年犧牲的官兵,蔡英文也強調沒有當年的823就沒有今天的民主台灣。

更多新聞: 顛覆統計學?館長直播取樣3萬人嗆「比民調更準」 他看傻:要讀書啦

「八二三砲戰」65週年之際,總統蔡英文,來到金門太武山烈士公墓,參加公祭典禮,擔任主祭官。一旁陪記的,還有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以新北市長的身份,出席典禮。

蔡英文與侯友宜,只有相互致意,禮貌寒暄,沒有太多交集。不過,蔡英文倒是跟當年參戰的老兵,與遺族們,互動熱絡。

八二三砲戰65週年追思活動 蔡總統三赴金門主持公祭

總統蔡英文 vs. 胡璉將軍孫女說,「我是胡璉將軍的孫女,這麼漂亮的孫女,中華民國萬歲,加油,加油。」

親自握起當年參戰老兵的手,蔡英文這回,是繼2019年、2020年之後,第三度來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的紀念儀式。隨後也與當年參與抗戰的官兵於遺孀餐敘,感謝他們保家衛國的精神。

八二三砲戰65週年追思活動 蔡總統三赴金門主持公祭

總統蔡英文說,「代表我們全體國人,向捨身護國的忠靈至上最深的敬意,當年憑著同島一命的義無反顧,擊退來犯的敵軍,守住了你我的家園,也讓我們有機會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砲戰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立場非常堅定,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因此我們必須落實持續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戰力和韌性。」

直說「要有和平得先壯大自身戰力」,除了積極凝聚內部,也傳出蔡英文將在9月下旬,出訪我國的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要在執政的最後一年,繼續為台灣打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江縣立委民眾黨要參戰! 陳雪生、李問對手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