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霸克露橋便道遭土石流沖毀 桃源區「這3里」今停班課

民視新聞/劉尹淳、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玉穗溪昨(8月22日)晚爆發土石流下沖,提供居民通行的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遭土石流覆蓋沖毀,影響桃源區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居民通行,因此今天(8月23日)停班停課,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天一早出動怪手進場清除泥沙,施工人員也在原本明霸克露橋上再搶修出一條人行步道供居民通行,避免部落居民又被困在山中。

更多新聞: 機車行「借打氣收費50」萬網戰翻!老闆委屈曝背後真相:奧客太多了

滾滾泥沙傾瀉而下,台20線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8月22日再度遇到高雄桃源區玉穗溪爆發土石流,整個河床便道被土石流沖斷,緊急封閉。相關單位8月23日一早趁著天氣不錯,趕緊出動挖土機搶通。

8月初,受「卡努」颱風帶來強降雨影響,沖毀明霸克露鋼便橋,甲仙工務段在一周後緊急搭建河床便道,供山區部落居民人車通行,沒想到,便道開通不到1個月又斷。

甲仙工務段段長鄭敏華說,「土石流的一個攻擊,那造成整個河床大概淤積7公尺左右,那原本的河床的涵管便道,就整個被淹沒。」明霸克露橋便道遭土石流沖毀 桃源區「這3里」今停班課對外交通中斷,桃源區3個里,包括梅山里、拉芙蘭里、復興里3里也停止上班上課。

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說,「那目前我們復興以上的孩子,就都先留在家中,然後等到便道修復的情況,學校再看狀況如何,再進行學生的安置。」明霸克露橋便道遭土石流沖毀 桃源區「這3里」今停班課但在河床便道搶通前,為了方便山區居民對外通行,甲仙工務段也緊急利用還在修復中的鋼便橋,加固搭建出讓民眾可以臨時通行的一條路。

甲仙工務段段長鄭敏華說,「早上6點開始,前吊式的吊車進場,先將在修復中的鋼便橋,緊急來搭設這個木工板,提供部落的人可以,用步行的方式進出。」

後續鋼便橋臨時人行步道將採戒護通行,上午、下午各開放3個時段,提醒民眾依照現場指揮人員引導通行。

更多新聞: 10壯漢拉不住!見證東石王爺神轎大暴衝 他親身體驗稱: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