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違規載客沒保障 屏東海生館周邊取締熱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屏東監理站加強取締白牌車違規載客,發現海生館一帶是熱點,以每人50元的價碼,從客運候車亭接送旅客。由於白牌車沒乘客險,不只旅客沒保障,一旦查獲,司機將面臨10萬起跳的重罰。

更多新聞: 機車行「借打氣收費50」萬網戰翻!老闆委屈曝背後真相:奧客太多了

暑假旅遊旺季,通往墾丁的大馬路,不時出現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展開聯合稽查行動,尤其海生館一帶更是取締熱點,

稽查人員說,「請問你是從哪邊要搭到哪裡。」白牌車違規載客沒保障 屏東海生館周邊取締熱點台26線通往海生館一帶,最近就出現了不少白牌車,在客運候車亭攬客,被警方當場攔下來。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說,「隨機攬客一個人收50元,他用隨機攬客,距離就是從台26線到海生館,雖距離沒有很遠。」白牌車違規載客沒保障 屏東海生館周邊取締熱點監理站說,依規定,白牌車不得違規載客營業,因為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不但民眾求償無門,司機也因違反《公路法》會被重罰。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說,「隨機攬客的行為已經違反《公路法》,77條第2項這個從10萬起跳罰鍰。」

除了重罰10萬還會被吊扣駕照4個月,監理站不定時出擊,呼籲乘客重視自身安全,共同打擊不法。

更多新聞: 10壯漢拉不住!見證東石王爺神轎大暴衝 他親身體驗稱: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