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台日本人群聚東京!辦桌狂嗑台灣美食 他感動:每一年都在進步
YouTube頻道「台湾人 in Japan」近日和在日台灣攝影師劉俊茂同逛上野公園台灣祭,看到許多日本人圍坐在現場的辦桌場地大嗑台灣道地美食。(圖/翻攝「台湾人 in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人哈日是從90年代就有的流行,但近幾年隨著台日關係友好,日本也開始出現不少「哈台族」,因此每年在東京舉辦的「台灣Festival」不只愈來愈多人參加,整個活動規模也逐漸擴大,YouTube頻道「台湾人 in Japan」近日和在日台灣攝影師劉俊茂同逛上野公園台灣祭,看到許多日本人圍坐在現場的辦桌場地大嗑台灣道地美食,讓劉俊茂也相當開心,感動表示東京台灣祭「每一年都在進步」。

更多新聞: 郵輪旅遊快閃台北!日本家庭狂嗑台灣美食 小朋友也超嗨:要再來一碗


哈台日本人群聚東京!辦桌狂嗑台灣美食 他感動:每一年都在進步
台灣祭很多商品還不到中午吃飯時間就售鑿,還有店家大排長龍到要出動路障維持排隊路線。(圖/翻攝「台湾人 in Japan」YouTube)


劉俊茂從台灣到日本生活,已超多五十年的時間,過去他也曾參加過台灣祭,但今年在上野公園舉辦的台灣Festival,和過去他參加的相比,規模又在更大一些,不僅攤販眾多,且參加的人數也不少,很多商品甚至還不到中午吃飯時間就已售鑿,還有店家大排長龍到要出動路障維持排隊路線。

哈台日本人群聚東京!辦桌狂嗑台灣美食 他感動:每一年都在進步
劉俊茂認為東京台灣祭每年都在進步,稱讚主辦方相當用心。(圖/翻攝「台湾人 in Japan」YouTube)


今年上野公園台灣祭中,除了有夜市遊戲、柑仔店、服飾攤位,更多的是超道地的台灣美食,包括飲料店、香腸、烏魚子、雞排、小籠包、可麗餅、蔥抓餅、胡椒餅及湯圓等,可說是應有盡有,且主辦方為了讓祭典的台灣味更加濃厚,在場地中央布置了辦桌的紅色桌子,供遊客坐下用餐,還在一旁搭起舊時代的戲院,更添濃濃台灣味。

更多新聞: 辣個男人來啦!清水健現蹤台灣夜市 初嚐這小吃秒崩潰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