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7月半的鴨子」!路中央發呆照片曝讓網笑喊4字
一隻鴨子在大馬路上閒晃被民眾用相機捕捉,由於意外應景也引發大量討論。(圖/翻攝林口大家庭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每年農曆7月1日是「鬼門開」,也因此衍生出不少民間習俗與禁忌。其中,中元普渡也是民眾祭拜「好兄弟」日子,不少人會準備鴨子來當作供品,因此台語有著「7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的說法。如今,在農曆7月期間,有民眾就在馬路上撞見一隻鴨子呆站在路口,意外應景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笑翻,直喊「不知死活」。

更多新聞: 檔車男給妹子戴「這安全帽」!讓作家狂讚:是真愛「釣出當事人回應」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寫下:「8/22 03:35粉寮路一段,有一隻鴨子在路中間,誰家的快帶回家喔!(警察已到現場顧鴨、已通報動保會去處理)」畫面中可看見,一隻鴨子就這樣站在馬路十字路口中,雖然是凌晨屬於車流較少時段,不過對於用路人來說,還是相當危險。


真實版「7月半的鴨子」!路中央發呆照片曝讓網笑喊4字
有民眾捕捉到路上有一隻鴨子閒晃,由於相當應景讓不少網友笑翻。(圖/翻攝林口大家庭臉書)


不過,由於時間點恰好是農曆7月,讓不少網友忍不住笑了,紛紛留言「七月半的鴨子」、「補冬時間還沒到先放過你」、「還沒七月半要趕快跑」、「擔心到流口水了」、「還好現在不是冬天,不然………」、「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誰抓到誰加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鬼月竟是同島一命?內行曝普渡文化「體現台灣人的溫暖」 網讚: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