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機手機壽命會減少?3C達人曝重啟最佳時間點 直指:可清掉系統垃圾
3C達人Tim哥分享,若手機每週關機一次,能清理多餘的系統垃圾,有效延長手機壽命。(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隨著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性也日趨嚴重,有些人幾乎每天滑手機,使得手機沒有休息時間,一直都處於開機狀態,也有些人習慣在睡前關機,覺得這樣能減少耗電並增加手機壽命;對此,3C達人Tim哥指出,不管是手機長期開機還是每天關機,都各有缺點,建議是一週關機一次,或是三天關一次,才能夠有效的延長手機壽命。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活到現在才知道!降雨機率20%不等於2成機率下雨?突發豪雨將持續?

Tim在頻道上分享,對於每天關機來延長手機壽命的方法,有正反兩派,一方認為,若手機被安裝間諜軟體的話,每天關機五分鐘,就能有效阻斷間諜軟體的連結,或防止駭客入侵,對於政府官員來說,是非常需要的,更有專門研究網路安全開發的科技博士指出,若手機能定期開關機,將最大限度降低風險,延長壽命。

開關機時長影響手機壽命 3C達人授最佳時間點:系統資料差很多
Tim哥提到,若手機被安裝間諜軟體,定時開關機可以阻斷連結。(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而反對方則認為,頻繁地開關機,對於手機存取毀損較大,且從開機到待機狀態這段期間,內部處理器會高速運行,反而會增加手機耗電量,因此Tim哥表示,最理想的處理方式,就是每週重啟手機一次,這樣不但能清掉系統垃圾,在使用手機時會更順暢。

開關機時長影響手機壽命 3C達人授最佳時間點:系統資料差很多
Tim哥指出,手機從開機到待機狀態這期間,處理器會高速運行,會增加耗電量。(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此外,Tim哥還提到,若手機有進行關機動作,重啟時會發現手機裡的系統資料量變少,像他在拍攝影片前一天,看手機的系統資料,總共是10GB,關機後,隔天錄影時再看一次系統資料,已經降到2.03GB,只是關機5分鐘,就能清理出將近8GB的系統資料,真的很有用,而且也能有效延長手機壽命。

更多新聞: 壯得像頭牛是真的?「健身猛男VS牛魔王」犁田大戰 網讚:三健客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