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廉航機票漏看1處…一家6口「多噴1萬元」!他崩潰:沒辦法取消
許多人為省錢會買廉航機票,但若看錯反而花更多錢。(示意圖/桃機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出國旅遊自然開心,但若要荷包不大失血,事前必須做好功課,許多人會從花費最大的住宿、機票下手。不過,近來1名苦主為省錢選擇廉航,卻因看錯反而多噴1萬元,還不能取消或轉讓,只能忍痛吞下。貼文一出引發不少人共鳴,更有人直言,雖然傳統航空價格偏高,但陷阱比較少。

更多新聞: 曖昧4個月沒進展…她拜月老「隔天收告白信」!內行狂讚:這間真的猛

原PO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發文表示,近來全家人到日本東京旅遊,為了要省錢選擇廉航,後來想到去程行李沒那麼多,所以一家六口選擇「2件行李35kg」即可。悲劇的是,日前他檢查機票時發現眼殘買錯,竟選成「每個人都2件行李35kg」,無緣無故多花1萬讓他超心疼,但因為開票行李數不可以取消,只能摸摸鼻子心痛吞下,「真的是花錢買教訓。」

買廉航機票漏看1處…一家6口「多噴1萬元」!他崩潰:沒辦法取消
原PO本來只想一家六口共買「2件行李35kg」,怎料選成「每個人都2件行李35kg」。(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意外釣出不少苦主,「想起我買錯餐,飛一趟吃了三次餐!一開始空姐問說要一起上還是分開上?我還以為是甜點之類的,周圍的人都在看我一路吃,中間睏了瞇一下,就又被叫起來繼續吃」、「我也是買錯,如果還沒飛可以跟人工客服說明狀況,改成回程行李重量」。也有人直言,「其實傳統航空真的很推薦,廉航要注意的項目太多了」,同時也請原PO放寬心,「不要一直懊惱多買,開心去玩最重要」。

買廉航機票漏看1處…一家6口「多噴1萬元」!他崩潰:沒辦法取消
原PO遭遇曝光後,不少苦主也抱怨,過去也因看錯機票多花錢。(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先前有美國空姐呼籲,「別從第三方平台購買機票」,因為他們通常是隨機分配座位,不能像航空公司根據情況來安排;她曾遇過很多乘客因無法和小孩坐在一起,而向空服員動怒,甚至延誤整個班機起飛時間。所以建議攜家帶眷的旅客,直接從航空公司的官網訂購,甚至還能用配合的信用卡來累積里程數、換取折扣。

更多新聞: 出門秒後悔…1穿搭超美「妹子卻崩潰」!大票苦主嘆:脫到剩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