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控訴愛貓輸血後病情惡化喪命 盼「動物用血」立法!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一名飼主控訴,自己的愛貓得了貓瘟,帶去動物醫院,醫師建議要輸血,只是愛貓輸血過後,沒多久就死亡,飼主詢問醫院,院長卻表示這個血液不是醫院賣的,而是血庫負責人,飼主對於這樣的回應相當痛心,請議員幫幫忙,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週四(8月24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呼籲推動「動物用血立法」。

更多新聞: 吃了上「天堂」?澎湖漁民捕獲劇毒「繡花脊熟若蟹」 1隻可毒死400人

控訴人彭小姐說,「回家後我再也看不到,妞妞在門口迎接我。」

飼主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哽咽,因為2歲的愛貓「妞妞」,送醫輸血後,病情迅速惡化,不幸喪命。

飼主控訴愛貓輸血後病情惡化喪命 盼「動物用血」立法!

控訴人彭小姐說,「我發現動物醫院,賣給我的血液來源不明,而且根本不含有貓瘟抗體血清,同時這個血液的品質,有許多的疑慮。」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飼主問(醫院)她不是你的員工嗎,院長說不是不是,她不是我的員工,她有空就是幫忙清清大便,沖沖底盤,就幫忙清潔一下。」

飼主控訴愛貓輸血後病情惡化喪命 盼「動物用血」立法!

對飼主而言,動物醫院撇清責任,把球丟給血庫,血庫負責人則表示,自己在山上有養40隻貓狗,但飼主很疑惑,沒人知道這些捐血動物,平常是否有妥善的照顧,是否健康,再加上動物血型複雜,如果沒配對好,恐怕只會讓寵物病情每況愈下。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孝柏說,「上面有相當多的抗體,當你輸血進去的時候,你沒有做很好配對的話,就會產生很大的副作用。」

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英豪說,「後續我們也會依照相關法令,包括動保法包括獸醫師法,會進行調查,如果釐清相關事證的話,會做後續的裁處。」

實際致電動物醫院,和血庫負責人,截稿前沒有回應,對於飼主而言,只希望推動「動物用血立法」,別再讓毛小孩枉送命。

更多新聞: 莫非是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戴假髮」撞臉超帥韓星 「逆天顏值」網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