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朱育賢超前3分砲、陳晨威單場4安 桃猿擊退獅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23日靠著朱育賢(中)在比賽第5局轟出超前比數3分砲,終場就以9比3擊敗統一獅隊,朱育賢也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樂天桃猿隊提供)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今天在5局上先靠著林立敲出追平安打,接著朱育賢再轟出超前3分全壘打,加上陳晨威單場4安打超狂演出,終場在台南棒球場以9比3擊敗統一獅隊。

更多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力克古拉索 3連勝闖進4強「爭取打進世界冠軍賽」

獅隊在1局下得分率先開張,不過3局上桃猿展開攻勢,林承飛、林政華、陳晨威、林立接連敲安,攻下2分超前。

不料獅隊在3局下立刻還以顏色,靠著林益全的2分全壘打,再以3比2要回領先。

直到5局上桃猿攻勢再起,陳晨威擊出內野安打後,林立敲二壘安打送回追平分,朱育賢再從江承峰手中轟出超前3分全壘打;7局上桃猿的梁家榮轟陽春砲後,林泓育、成晉敲安打,林承飛再擊出高飛犧牲打得1分。

8局上陳晨威選到保送後,靠著推進及廖健富敲安再攻下1分,終場桃猿就以9比3擊敗獅隊,中止2連敗,下半季目前獨居老二。

此戰除了朱育賢敲超前轟,開路先鋒陳晨威也有好表現,5打數敲出4支安打,選到1次保送,包辦1打點、2得分。

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此役用102球主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出現2次四死球保送,送出2次三振,失掉3分演出優質先發,奪下本季第6勝;接著陳冠宇、黃偉晟、陳鴻文各投1局,都沒有失分。

值得一提的是,桃猿看板球星林子偉因確診COVID-19,今天沒有出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第44轟出爐!重返全壘打王 卻因「手臂疲勞」提前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