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記者追訪摔倒! 賴品妤還原過程再發聲:故意製造混亂
賴品妤控記者狂追害摔倒,再次自錄影片回應。(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上午出席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乾眼症衛教記者會,卻遭中天記者狂追要堵問問題,因此摔倒在地、東西掉落地上。對此,賴品妤下午自錄影片轟說,「這位爭議不斷的中天記者不在正式記者會的時候提問,反而故意在在無關場合製造混亂,好讓自己做想要的新聞操作,這樣的行為已不配稱為記者,也請大家一起嚴正譴責假記者真新聞製造業的惡劣行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 8/12至8/15有台南活動史

賴品妤自錄影片表示,自己非常遺憾,今天上午她以病友身分參與醫療議題的記者會,卻遭到中天記者的惡意騷擾,「對方不斷的跳針喊出我早已清楚回答過的問題,造成現場混亂場面」。

賴品妤說,自己身為民意代表百分之百尊重媒體的監督,也絕對公開接受第四權的檢驗,「事實上無論是之前公開受訪,或是週二在黨團召開正式的記者會,我都已經詳盡的說明,這一陣子來特定人士不實的抹黑,並公開接受媒體提問,這個部分直播也都有紀錄」;甚至當天她也在主動會後詢問是否媒體要單獨訪問,我非常歡迎。

賴品妤指出,但在今天上午毫無關係的記者會上,非常遺憾在自己逐一回答問題後,「上週已經惡意製造假新聞的同一位中天記者還是持續跳針提問重複的問題,甚至一路尾隨、不停騷擾我、靠近我甚至肢體碰觸。我無路可走,也因此摔倒;他已經是『慣犯』,不斷利用這樣的行為,造成非常混亂的場面,企圖製造現場失控的新聞畫面,若不是這位中天記者,今天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賴品妤認為,這已經不是正常的新聞媒體,而是利用製造混亂、尾隨吆喝自行創造新聞的媒體製造業,「這位爭議不斷的中天記者不在正式記者會的時候提問,反而故意在在無關場合製造混亂,好讓自己做想要的新聞操作,這樣的行為已不配稱為記者,也請大家一起嚴正譴責假記者真新聞製造業的惡劣行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出車禍 開「法拉利」擦撞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