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襲南投東埔村四鄰 土石流毀家園、覆蓋農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近日午後大雷雨,造成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四鄰一帶,發生土石流,公所昨天(8月24日),雖然緊急撤離一對老夫妻,不過大量的土石、泥漿,灌進農田和住宅,2位老人家,今天(8月25日)回到家園,看到屋內一片狼藉,欲哭無淚,真不知該從何清起!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8月24日一場大雨,大量的土石流,從屋後的山上滑落,衝進許老先生的家,客廳、臥室、廚房,到處都是泥漿。家具東倒西歪,泥漿淹過腳踝,連走路都很困難。

拿起工具,慢慢的把泥漿,耙到屋外,房子的浴室廁所,也被土石流壓壞,斷水斷電,重建至少得花20幾萬,許先生和太太,都已經七十多歲,眼前的慘況,讓他們愁眉苦臉。

受災戶許太太說,「心裡很難過,(要怎麼清也不知道?),不知道!,(就只有你們兩個老人家住在這裡而已?),對!,(有沒有希望說誰可以來幫你們清一下?),看有沒有辦法軍人來幫我們清一下。」大雷雨襲南投東埔村四鄰 土石流毀家園、覆蓋農地受災的不只許姓夫婦,土石流也流進附近農田,3分多地的高麗菜園,被土石流覆蓋,損失相當慘重,不只即將收成的農作物沒了,未來的耕地、也難以復原。鐵皮工寮,也被土石流壓毀,損失相當慘重。

農民黃小姐說,「那一棟(工寮)裡面,都是肥料機器農作物用的機器,損失差不多50萬元左右。」大雷雨襲南投東埔村四鄰 土石流毀家園、覆蓋農地公所一早派人來會勘,將災情報請縣府和中央,希望能比照卡努颱風的災害補助。

信義鄉鄉長全志堅說,「調查之後,我們希望能夠比照,上上個禮拜的颱風,來去做一個補償,給這些受災戶,能夠做一個適度的補助。」

公所表示,最近午後常有雷雨,提醒住在山區的民眾,要嚴防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這時間」恐達中颱上限!最新路徑出爐 不排除發陸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