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醫搭Uber見司機不講話、見1紙條動容 這舉動惹哭十萬人
醫師日前搭乘Uber,發現車內的小紙條讓他相當有感觸。(圖/翻攝自「Dr.Le 李柏賢」粉專、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無論從事什麼職業,只要是認真努力工作都令人敬佩。服務於林口長庚胃腸肝膽科的副教授李柏賢日前搭乘Uber,卻發現車上異常安靜,一抬頭才發現發現,副駕後面貼著一張紙條,指出司機因為剛動完口腔手術無法交談,但仍出來開車賺錢,讓醫師看了好感動,並馬上決定再搭一趟,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10萬人點讚。

更多新聞: 聾啞爸帶2娃沒錢吃飯「寫字條求餐點」!老闆免費送餐「溫飽一家人」暖哭萬網

醫師李柏賢日前在臉書粉專「Dr.Le 李柏賢」分享,晚上搭到一輛Uber,發現車內好安靜,他抬頭看向司機,發現對方正比著螢幕顯示的目的地想要跟他確認位置,他當時還沒有太在意,等車子開動後,他一抬頭才發現副駕駛座後方夾著一張紙條,寫著「對不起!司機因為剛動完口腔手術,無法正常談話,只能勉強說謝謝,敬請見諒」。李柏賢醫師看完後相當有感觸,李醫師原本打算抵達目的地交完資料後,再叫另一輛車返回林口,但看到司機生病還要出來辛苦跑車,十分不捨,醫師希望能多給他賺錢機會,於是詢問司機是否願意暫停1分鐘等他,接著再載他回林口,司機一聽也欣然答應。

揪甘心!醫搭Uber見司機不講話、見1紙條動容 這舉動惹哭十萬人
司機車內的小紙條,讓李柏賢醫師相當有感觸。(圖/翻攝自「Dr.Le 李柏賢」粉專,圖片取得授權)

李醫師還分享司機載著他抵達最終目的地時,還努力小小聲地說了一句「謝謝」,讓他感動不已,李醫師也在貼文中感嘆,「原來自己已經擁有很多很多平時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其實,都是彌足珍貴、值得感恩的」。而遇到這樣認真工作的司機也讓李醫師有了新的人生體悟,他在貼文最後感慨說道,「每個人的人生都像是一條不同方向的線,有直有彎、有粗有細,有彼此短暫交會的瞬間,大家都在自己的生活上努力不懈、為自己或家人勇敢前進」。

揪甘心!醫搭Uber見司機不講話、見1紙條動容 這舉動惹哭十萬人
李柏賢醫師的暖心舉動,也讓網友相當動容(圖/翻攝自「Dr.Le 李柏賢」粉專)

貼文曝光後吸引10萬人點讚,網友紛紛留言「經歷過低潮的人,才會發現原來世界是那麼美好的,有那麼多愛你的人」、「認真努力生活的人,令人尊敬」,而李醫師的暖心貼文也讓同樣也是Uber司機的網友留言「心頭感到溫暖!在此替那位司機大聲的跟您說一聲謝謝」,另有網友留言「某些事情對正常人來說,很平常的,但對有缺陷的人來說,很吃力」,也釣出李柏賢醫師回應「真的辛苦了,在這個堅硬的世界裡,需要擁有一顆柔軟心」。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看傻!台南「恐怖小黃」髒亂內部畫面曝 網驚:這是垃圾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