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頭赤炎炎「高溫假」有望? 勞動部回應了
今(2023)年7月份,台灣多地氣溫創歷史新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2023)年7月,台灣各地創下許多高溫紀錄;7月24日台北39.7度、25日台東大武40.2度高溫,均創史上新高;因此「高溫假」是否成真,成為民眾關注的議題;對此勞動部回應,「目前國際先進國家尚無相關強制規定」。

更多新聞: 「純」洗泡泡浴就染病?醫師突破盲點炮轟在唬爛 網狂讚:優質內容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台灣夏季高溫也持續創紀錄;今(2023)年7月24日,氣象局台北站測得攝氏39.7度高溫,隔天25日,台東大武站更出現40.2度的高溫,均創下歷史新高;如此炎熱的天氣,也讓民眾翹首期盼政府設置「高溫假」。

對此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25)日發布新聞稿,強調有關高溫假「目前國際先進國家尚無相關強制規定」;但職安署已有明定防範環境引起「熱疾病」的各項預防措施,呼籲雇主善盡保護勞工的責任。

職安署表示,為督促雇主於夏季期間,落實保護勞工之各項措施,已提升動態稽查及專案檢查強度,並選列熱危害高風險事業單位加強複查,且罰鍰處分件次已明顯增加;提醒雇主儘量避免使勞工在中午時段工作,並落實各項員工安全與健康的防護措施,避免熱中暑或熱衰竭等疾病發生!

更多新聞: 曾負債千萬!台「餐飲股王」創辦人靠小吃創業 展店美國創破億年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