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曾找老師學客語!綠委讚「夠誠意」:比其他候選人用心
羅致政於《全國第一勇》稱讚賴清德「光他曾找老師學客語這點,我就覺得比其他候選人用心」。(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5)日前往「客家大本營」桃園市中壢區,出席「民主台灣.客家峰會」活動,賴清德致詞時細數民進黨上任以來,照顧客家族群的政績,並承諾「將來若領導國家,將持續推廣客家文化」。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具客家身分的立委(民)羅致政表示:「光賴清德有找老師教他客語這點,我就覺得比其他候選人用心」;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則先以民進黨的「多元思想」,來對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一元思想」,最後再稱讚賴清德:「誠意是與其他候選人最大的差別」!


更多新聞: 賴清德民調穩破4成 郭台銘不明白原因?她提「1差異」:政治不是賺錢

首先,羅致政於《全國第一勇》提到:「看這幾組候選人,誰曾經用心地以客家話致詞?我目前只看到賴清德,而且真的是1字不漏地用客語發言,我知道賴有找老師教他客語,光這點我就覺得,他比其他候選人更願意,且用心地去學習另外1種語言,了解另1個族群,甚至協助推廣這些文化;而他去參加客家峰會,主要是凸顯『客家不僅是族群概念,更是1種精神、文化』,所以我覺得他延續了過去民進黨對客家族群的重視」;接著,主持人徐國勇補充道:「國民黨執政幾10年,曾幾何時注重過客家人?客家電視台、客家廣播電台,以及客家委員會都是民進黨成立的」!


賴清德為學客語還請老師!綠委讚「夠誠意」:比其他候選人用心
賴清德今日前往桃園市中壢區,出席「民主台灣.客家峰會」活動,提出「客家希望行動」。(圖/民視新聞)

周永鴻也提到:「可以從各政黨最基本的精神來看,國民黨過去只准1種語言,就是所謂的北京話以外,其他都是方言,當你說台語、原住民語,或是客家話,你就是會被罰錢,這就是國民黨過去『一元思想』」他指出:「不過,民進黨就是主張『多元思想』,多元就是會去尊重各式各樣的文化,包括從原住民的正名開始,就是民進黨在推動;還有讓老兵返鄉,這些票都不是民進黨的票,但都是民進黨在推動。」最後,周永鴻強調:「賴清德所展現的是『誠意』,而我們在其他政黨、候選人,說真的目前並未看到,尤其是政策方面也都沒看到,我覺得這高下立判,誠意是最大的差別」。



賴清德為學客語還請老師!綠委讚「夠誠意」:比其他候選人用心
周永鴻提到民進黨的「多元思想」,來對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一元思想」,並稱讚賴清德:「誠意是與其他候選人最大的差別」。(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清德40.4%穩定領先